花仍在开

推文lo💜有好的往昔文请私信链接
实芯儿往昔!CP不可逆不可拆💙❤️

水火不容

小鱼宝: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谢谢所有的祝福~抓住最后一分钟发出来就当给自己的生贺啦哈哈…




死对头其实是真情侣的故事


 


 




***




34号街是K城最火的一条街,因为这条街是传说中的“艳遇街”。一条不长的街道大大小小遍布十几个酒吧,瞧着就是个寻欢作乐的好地方。


虽说酒吧不少,可偏偏只有两个最火爆:一个在最南边,叫易方天地,一个在最北头,叫凯色撩人。




易方天地的老板姓易,叫易烊千玺,长得瘦瘦高高,平日里总是冷着一张脸,跟谁都不怎么打交道,守着自己的“易方天地”,这种冷冷酷酷的性格反倒让一众人为之倾倒,无论男男女女总是想尽各种办法希望成为那个特例能跟他亲近上几分,却最终都是无功而返。


别看“易方天地”名字听起来挺岁月静好的,实际上却是整条街最热闹的一家。


一到晚上营业时间,店里瞬间嗨起来,各种撩人的音乐搭配各色性感的舞蹈,没有人能抵抗这样的氛围,在喧嚣和热闹中不知不觉地把酒一瓶又一瓶打开,毫不吝啬自己的钱包。若是有幸赶上好时候,还能看到易老板跳上舞台随着不知名的音乐踩着每一个节拍跳舞,明明穿得一丝不露,脸上也没什么多余的表情,可偏偏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儿都像带着钩子似的勾人,让人移都移不开眼睛。






凯色撩人的老板叫王俊凯,长得眉清目秀,一副阳光大男孩的模样,看着就很有亲和力,而事实也确是如此。每位来店里的顾客只要跟他撞上,他都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聊上几句,把人哄得见牙不见眼,心甘情愿把钞票使劲往外掏。


你说“凯色撩人”这个名字吧,听着挺让人想入非非的,再加上店牌上艳丽的颜色搭配,怎么看怎么带着点暗示不正经的意味,可它偏偏是整条街最安静最正经的一家pub。酒吧里向来没有那些烘托气氛的吵闹音乐,只是简简单单一个乐队,一位歌手,一只话筒,每当夜色渐晚开始营业,驻唱歌手们轮番登台,拿着话筒唱出那些或快乐或悲伤的歌曲。


偶尔老板也会亲自上阵,一件简单的白衬衫,一把吉他,坐在椅子上,只有一束光从高处照下来,轻轻唱出那些写满了故事的词句,直直戳进每一个坐在台下听歌人的心里。


 


说起来两家酒吧这么火爆,主要还是因为两位老板。两家老板很不对付,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据说boss王很看不惯易烊千玺那副清冷的样子,明明易方天地整天跳那些勾引人的舞蹈,可老板一关上店门就变成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年纪轻轻的小伙子还有两幅面孔呢。


而小易老板自然也瞧不上王俊凯,整天对谁都笑脸相迎,跟个卖笑的似的,一上台又一本正经地拿着吉他唱着那些悲悲戚戚的歌儿,骗足了一帮姐姐妹妹的眼泪。


 


光靠传言自然不可信,可这条街上的人谁没见过两位老板剑拔弩张的样子?


只要哪天易方天地的小易老板兴致来了又跳上舞台表演,引得一帮男男女女蜂拥而至,那众人一定能听到凯色撩人的酒吧里传出拍桌子锤板凳的声音,紧接着会有服务员拎着一堆砸碎的玻璃瓶渣出来倒垃圾,嘴里还欲盖弥彰地解释着:“老板手滑打碎了几个空酒瓶,不是心情不好砸的,真不是。”


众人心里了然,这多半是因为最南边那家又把生意给抢走了。


 


或者哪天凯色撩人的小老板又遇见了芳心暗许的姑娘,主动上台唱一首或好听或跑掉的情歌,唱完以后深情告白一番,引得徘徊在街上的男女老少都挤进凯色撩人抢个位置前排观看,那么那天晚上的易方天地绝对营业超不过两小时就关门,一脸茫然的众人站在已经关闭的店门口不知所措,听着工作人员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致歉:“不好意思今晚老板有点事所以我们提前闭店,绝不是因为老板情绪不好,绝对不是。”


这下众人又明白了,看来最北头那家又把顾客给抢走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水火不容的故事是34 号街吃瓜群众茶余饭后时常会八卦到的内容,但是一群人有时又想不太明白,既然这么容不下彼此,那干脆一步到位把对方挤出这条街不就得了,两个人你来我往纠缠不休的干嘛?


“倒像是在调情似的。”某位吃瓜群众一语道破天机,却被众人嗤之以鼻。


明明是水火不容的一对仇人,你说人家是蜜里调油的一对情人,这不是胡扯八道嘛。


 


 


这天晚上,34号街像是往常一样渐渐热闹起来。最南边易方天地里依旧人声鼎沸,生意火爆,热场的舞蹈演员合着音乐跳了两段强劲有力的舞蹈,小易老板心情似乎不错,在众人持续的哄闹声中跳上了舞台,不论DJ放的什么曲子,他总是能精准地踩上每一个节拍。


舞池里的人或跟着音乐放肆舞动,或尖叫着为舞台上的人欢呼,却始终没有一个人敢跳上舞台靠近易烊千玺。


没办法,小冰山嘛,还没等靠近估计就先被冻死了,还不如远观饱饱眼福就好。


 


可偏偏就是有不怕死的人,一个不知道喝了多少走路都拐着弯儿的男人在易烊千玺一首歌结束跳下舞台时伸手拦住了他。


“易老板,交个朋友呗?”手上的酒杯随着含糊不清的话语递过去,易烊千玺眉头紧紧蹙在一起,没有伸手却也没有开口拒绝。


气氛陷入尴尬,四周的人也不嗨了,全都好奇围观。


很快就有相熟的人来圆场子:“哎哟这位哥,咱们谁不知道易小老板是个寡淡的性子,这杯酒我替易老板喝了,咱哥俩交个朋友行吗?”


那人酒醉上头,丝毫不理会圆场的人,直勾勾盯着易烊千玺,见着没反应,直接伸出手来就把人往自己怀里拽:“你说你高傲个什么劲呢?不就是个开酒吧的?做这一行让客人高兴是天经地义,我现在让你今天晚上陪我喝酒!”说完手上更使了些劲,却没能把人拽过来。


所有人都在看着,男人脸面上挂不住,打量了一下易烊千玺清瘦的身子骨,瞧着也没什么帮手,于是更嚣张了,叫嚣着若是不答应就叫身后的小弟砸了这家店。


 


易烊千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就这几个喝得东倒西歪的小菜鸡,说实话他根本没放在眼里,他一直不说话只是不想把场面闹得太难看影响生意而已,没想到对方得寸进尺,那这就没法再忍了。


那个喝醉的男人还在嚷嚷,挥着手要让身后的小弟们动手,自己也撸起袖子就要往易烊千玺身上招呼,还不等他出手人群中突然走过来一个人,什么也没说一拳就砸在他脸上,硬生生把他打懵坐在地上。


 


围观的一群人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咦?这不是最北头凯色撩人的老板吗?这是头一次见着这位平日里笑嘻嘻的老板这般凶狠的模样…


“谁给你的狗胆子敢动他?”说出的话冷得吓死人,全场没有一个人敢出声,就这么看着坐在地上的男人被小弟扶起来灰溜溜连滚带爬的离开。


这下大家伙儿彻底回过神来,面前这位凶神恶煞站在这的不是易老板的死对头吗?怎么瞧着刚刚的架势……


再转眼看过去,被挡在身后的易小老板嘴角噙着些若有似无的笑意盯着站在自己前面的人,目光灼灼,眉眼弯弯。


这下一众人更不明白了。


 


这件事作为一件八卦迅速在34号街传播开,吃瓜群众各有各的看法,每一个都分析的头头是道,仿佛自己就是事件的亲历者一样。


“要我看就是那句话:打败一个对手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他臣服于你。你们想想啊,俩小老板明争暗斗这么久了总要有个了解,这次凯boss出手救小易老板于危难之中,这份人情要怎么还?可不得唯命是从?”


“要我看你分析的也不全对,人情要怎么还?也许就直接退出这条街不再跟凯色撩人抢生意了呗。”


“这不可能,我觉得多半是就此冰释前嫌两个人干脆合作一起走上34号街的巅峰。”


“也许大恩不言谢,只能以身相许了呢哈哈哈!”


分析逐渐跑偏,大家七嘴八舌地瞎聊着,有人接了一句:“说不定两个人本身就是一对闹腾的小情侣,闹这些只是增加些情趣罢了。”


这句发言很快就被带过,这简直是天方夜谭,明明是两个死对头你非说人家是真情侣这不是闹呢嘛。


 


 


两位当事人对于这些讨论充耳不闻,像以前一样该怎样就怎样,这可急坏了一群吃瓜群众,可又没人敢实打实地上去问个明白,只能暗地里着急却无可奈何。


不过事情很快就有了答案。


 


又一天晚上,34号街又像是往常一样渐渐热闹起来。最北头的凯色撩人里,依旧是一群脱去白日疲惫寻求放松的顾客们。难得的,老板抱起吉他走到了舞台上,一首安安静静的情歌唱完,全场安静了几秒种后爆发出一阵掌声。


王俊凯习惯了这样的场面,笑着向大家鞠了躬后正准备下台,却被一个突然冲上舞台的大姐姐挡在了前面。虽说这样的场面不是头一次见,但直接冲上舞台的还真是头一个。


本来还沉浸在歌曲悲伤气氛的众人情绪瞬间抽离,立马投入了眼前的八卦中,一双双眼睛紧紧盯着台上生怕错过一丝一毫。


 


大姐姐很勇敢,情绪激动地说了很多,主要意思就是看上他了,想在一起,并且表示自己为了今天准备了很多惊喜,说完大手一挥,音乐瞬间变得甜蜜起来。


王俊凯眉头微微蹙了一下,这群员工竟然背着老板搞事情,是得教育教育了。


紧接着手再一挥,酒吧门口隐隐约约走进了个人,手里还捧着一大捧火红的玫瑰花。


王俊凯瞬间觉得一个头两个大,拿出平日里的嬉笑模样来:“姐姐你可饶了我吧,你看看这年轻的帅小伙到处都是,你何必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呢?”


姐姐充耳不闻,自顾自继续说着:“这花是我特地从花店订的新鲜玫瑰,我也没指望你能答应我,但这花你得收下。”


他看着捧花的人越走越近,花束太大他看不清对方的模样,只能从装束中看出是个男人。不过显然面前的姐姐更不好打发,他难得收起了笑嘻嘻的模样,一本正经地开口:“姐姐,我有主儿了。”


这话搁在这个时间点说任谁都觉得是为了拒绝而找的借口,大姐姐也不例外:“那你今天就得把人名字给我说出来,不然就是在骗我,那我就继续纠缠你。”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眼瞧着身后捧着玫瑰的男人已经走到了面前,他眼睛紧紧闭上而后又缓缓睁开,这一次收起了所有平日里在众人面前的不正经,嘴角勾起一个甜蜜的弧度,准备开口。


 


“当然是我。”有一道声音抢了先,捧花的男人把手里的花塞到大姐姐怀里,终于露出自己的模样来。


易烊千玺清清冷冷的脸出现在大家面前,带着点隐隐的笑意任由王俊凯揽着肩膀将人圈在自己身边。


 


这下坐在台下的客人们变成现场观众,不管愿不愿意都亲眼目睹了一场错综复杂的情感剧场。


等大姐姐伤心欲绝地带着大玫瑰离开后,后知后觉回过神儿来的众人这才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最南边易方天地的小老板和最北头凯色撩人的大boss这两位宿敌实际上竟然是一对儿?!


这下一众人全都明白了。


 


于是后来,34号街茶余饭后的八卦内容变了,变成了声泪俱下的控诉:什么水火不容的死对头!根本就是一对水乳交融的小情侣!






END






赶着23:59 发出来,抓住最后一分钟给自己送个生日祝福哈哈哈,等你们看到这里的时候零点已经过了,我又老了一岁…


其实文章昨天就写好了,想着赶个周末发就定时发布了,结果现在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明天照常上班…


2016.12.02-2018.12.28,我在lof写文都这么久啦,在这里经历了三个生日,工作都换了好几份。有时候感觉挺神奇的,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这么久了,认识了很多人也和很多人渐行渐远,熟悉了很多ID也有很多ID再也没见过。


2018年马上就要过去啦,这一年我喜欢的少年依旧在努力前行,我的工作还算顺利,生活平淡,身体健康,还能时常跟你们聊聊天闹一闹,我很知足。


感谢这平凡却独一无二的一年,那就2019年见啦各位~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晚安。



评论

热度(200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