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仍在开

推文lo💜有好的往昔文请私信链接
实芯儿往昔!CP不可逆不可拆💙❤️

弄拙成巧

星光灼烧:

目录




校园pa,he,恶劣校霸x学生会长了解一下?


双向暗恋,看前面的时候不要以为我们老大哥是坏人(!


新年快乐,速打,请勿上升。


 


 


 


 


01


 


 


“那个……请……请问是王俊凯学长吗?”


 


 


面前的女孩子五官精致,脸色绯红,捏着粉色信封的手和试探的声音一起抖,你都说不清楚她到底是冻的还是紧张的。


 


 


——还是吓的。


 


 


王俊凯这人吧,除了长得好看,也不算一无是处,至少比较能打,毕竟人家成功让全校小混混都闻风丧胆闻名丧命,在走廊里若是碰见了,得忙不迭的一百八十度弯腰鞠躬到脑门磕地上,还要补上一句凯哥早上好凯哥上课辛苦了凯哥中午吃点啥。别的不提,这神仙打架吧,还真是带着点儿那些不入流的半吊子没有的感觉,指哪儿打哪儿从不拖泥带水,干净利落一套动作下来,对面还没来得及出招就鼻青脸肿了,就是再有能耐也只敢放一句“我还会回来的”然后落荒而逃,怂包的直接腿一软就要拜师学艺了。


 


 


“啧啧啧,凯哥这是这周第几封了?这回这妹子真的好看,你争取……”旁边的哥们儿已经调侃开了,笑嘻嘻的就要去拍王俊凯的后背,结果被王俊凯一巴掌就把手按了回去。


 


 


“谢……”


 


 


“如果可以的话麻烦王俊凯学长替我转交给易烊千玺学长吧谢谢!”


 


 


王俊凯的脏话还没骂出来,学妹已经羞得跑没影了。


 


 


“操你妈。”


 


 


王俊凯这句脏话说的极大声,气得把嘴里的棒棒糖棍吐在地上又狠狠踩了好几脚也没能完全解气。刚刚还羡慕着的哥们儿这会儿笑得快要缺氧,好在王俊凯威慑力足够强,只一记凌厉的眼刀就让他们乖乖闭了嘴。


 


 


 


“王俊凯,把你扔在地上的垃圾捡起来,还有,在学校里不能说脏话。”


 


 


王俊凯一听这声线就气不打一处来,狠咬几下后槽牙之后,才慢慢悠悠双手插着兜转过来。


 


 


“呦,这不是我们学校里出了名爱管闲事的优等生吗?”


 


 


易烊千玺听了对方一如往常的轻蔑语气后也不生气,还挑了挑眉:“是,哪儿比得上您啊,校霸大哥?要不让您小弟给您把垃圾捡起来?”


 


 


易烊千玺话罢,还没等对方做出半点反应就扬长而去,把王俊凯留在原地,空有一腔怒火熊熊燃烧却无处发泄。


 


 


“凯哥,你这回可输了啊。”有个吃了熊心豹子胆的小心翼翼的戳王俊凯的后背。


 


 


“滚蛋。”王俊凯弯起一双桃花眼转向那个人,把笑里藏刀演绎到了极致。“不然,你挑个死法?”


 


 


 


02


 


 


“诶,千玺,刚刚老师那道题怎么讲的来着?我走神了。”


 


 


平时那个有求必应的三好生此刻却像是被掏空了魂,只定定的撑着下巴,状似一幅若有所思的样子,实则早就心猿意马到外太空去了。


 


 


王源气得锤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胳膊:“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啊?”易烊千玺这才回过神来,一脸迷茫的看着王源。


 


 


“那道题!”


 


 


“哦,哦,那道题。”


 


 


“不是我说你,你不就期中又没考过王俊凯吗,至于吗?”王源不怀好意的笑笑,“瞅你这样儿,跟失恋了似的。”


 


 


“王源儿,你要是再多说一个字,别指望我以后再帮你讲题。”


 


 


“别别别,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王源一见这回撞上了个硬柿子,只好先服个软,把那些絮絮叨叨的八卦往心里收一收。


 


 


其实王源说的在理,易烊千玺最近的麻烦还就是那个身高一米八,笑起来露出两个虎牙,平时上课从不听讲,考试照样年级第一的王俊凯。


 


 


最麻烦的还不在这儿。让易烊千玺最为头疼的,还是王俊凯那副仗势欺人还洋洋自得的样子。方才在操场上,他碰见王俊凯拒绝了一个自己还挺看好的学妹,不仅如此,他还冲着人家的背影骂脏话,就好像被她喜欢是一件多丢人的事情一样。


 


 


怎么会有这么恶劣的人?


 


 


易烊千玺眯起眼睛瞥那个坐在斜前方的故事主人公,看着他的手在桌子下面摆弄着手机,玩儿着最新款的游戏。校服外套自然是从来不会好好穿,此时也只是随意的绑在腰上,露出来里面价格不菲的卫衣。


 


 


像是察觉到什么,王俊凯竟然突然就把头转回来了,直直对上了易烊千玺向那边瞥的眼神。


 


 


后者迅速把目光移回黑板上,但还是在最后一秒看见了王俊凯脸上憋不住的嘲笑。


 


 


人一点儿背起来真是做什么都背,换句话说,碰见王俊凯就从来没有过好事。


 


 


 


03


 


 


窗外树叶沙沙的往下掉,还有几只鸣蝉抓紧了最后的时机不知疲倦地叫。秋天紧跟着夏天的尾巴就溜了进来,天气凉的很快。


 


 


这节是自习课,班主任又恰好不在,易烊千玺用十二指肠想一想也知道,王俊凯必定要闹事。那家伙,仗着自己不用努力也学习好就在自习课上大声说笑,不仅祸害自己还拽着身边儿的同学一起,简直就是班级毒瘤。


 


 


“王俊凯,你能不能闭嘴?”


 


 


王俊凯早就等着易烊千玺这句说教,从牌堆里扬起头,吊儿郎当的接了一句:“报告易班长,不能。”


 


 


易烊千玺额头上青筋一跳,把拳头捏的咔嘣响:“那你出去。”


 


 


“那千玺陪我一起出去吧?咱俩这情同手足的,你不得陪着我?”


 


 


要是说上午那会儿易烊千玺还能装作懒得和王俊凯置气的样子转身就走,现在那点对于王俊凯垃圾话的招架不来倒是清清楚楚的显现出来了。


 


 


“要滚自己滚。”他只能恶狠狠的丢下这么一句,便再不理会对方发出的噪音。


 


 


 


03


 


 


第二天,易烊千玺到学校早了,索性去小卖部买个面包当早饭吃。听阿姨报完价钱还没来得及掏饭卡,身后就刮过去一阵冷风,紧接着另一张饭卡就被拍在了刷卡机上。


 


 


易烊千玺在惊愕里转身,然后在更惊愕里看到王俊凯那张好看的脸。那人还露出小虎牙,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阿姨,这是我朋友,我帮他付。”


 


 


“谁是你朋友?”易烊千玺掐了一把自己大腿,又伸出去一只手摸王俊凯的额头,“王俊凯你没病吧?”


 


 


王俊凯就势攥着他的手腕放下来,脸上笑得愈发灿烂,在阿姨感叹着“俩小帅哥感情真好”的声音里拽着易烊千玺出了门。


 


 


等到出了门,王俊凯才把手撒开,嘴角勾起那个易烊千玺熟悉的角度:“别装清高了,真以为自己是校草呢?”


 


 


易烊千玺刚在心里叹口气心想这人还是正常着来比较合适,王俊凯下一句话就让他腿一软差点没跪下去。


 


 


“你不是喜欢我吗,主动点啊?”


 


 


“大哥您自恋过度了吧?”易烊千玺也说不出来,就是有点没来头的心虚。


 


 


“哦?”本身都要转身走人的王俊凯听了这话突然又好心情的转过来,“那你说说,上课为什么偷看我?中午那么大的操场,为什么偏偏往我那个场跑?为什么放着别人不管,偏偏挑我的茬?又是为什么有——算了,我再留着点儿,以后再说。”


 


 


“易烊千玺,我觉得你还是承认吧,”王俊凯一脸胜券在握的春风得意,就差拿个大喇叭广播出来,“你早就喜欢上我了。”


 


 


“扯淡呢吧你。”易烊千玺有点头晕目眩,但还是镇定自若的一一回应着。“上课看你是突然想起来您面对人家女生表白时候的恶劣样子,中午学生会按照惯例要全校巡检,你就是在花坛里捉迷藏我都能把您拎出来,还有,什么叫偏偏挑你的茬?真的劝您回去好好翻翻校规校纪,反思一下自己平时都是些什么德行。”


 


 


易烊千玺又抓着王俊凯愣神想回击手段的时候率先转身,步子迈向班门口。唇枪舌剑一轮他还勉强能撑住,王俊凯要是再加上那句“留着以后说”的可就不一定了。


 


 


这下那人总该消停了吧?


 


 


他攥紧手里王俊凯给买的面包,塑料包装袋的声音嘎吱嘎吱响。


 


 


 


04


 


 


易烊千玺前脚刚踏进班门口,后脚女生就红着脸凑在一起窃窃私语,还一脸笑嘻嘻地对着易烊千玺指指点点。在他把刚刚王俊凯买的面包扔在王俊凯桌子上的时候,班里的兴奋值达到了顶峰,还有人激动的喊什么“是真的是真的我磕到真的了”。


 


 


就连王源也一脸坏笑的看着他,还竖起个大拇指冲着易烊千玺。


 


 


“你这保密工作做得不错啊。”


 


 


“到底怎么了?”浑然不知情的易烊千玺把眉毛拧起来,实在get不到他们的点。


 


 


王源毫不留情的翻了个白眼:“恶臭情侣就别装了吧,凯哥都在朋友圈里公开了。”


 


 


经历了早上的事之后,易烊千玺算是真的害怕了。用颤抖的手从黑名单里找出那个人,打开朋友圈,一句“在一起了”就跃然跳入眼帘,下面还配了一张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偷拍的自己的照片。


 


 


易烊千玺差点没背过气去。


 


 


“王俊凯我……”


 


 


“我也想你了。早安千玺!”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易烊千玺身后,再巧不过的截断了易烊千玺的脏话。王源一脸我懂的识相样子冲着易烊千玺比个ok的手势,就又低头偷着乐去了。


 


 


“想你……”


 


 


“妈x”那两个字没出来,易烊千玺实在是学不会说脏话——班里又是一阵嘘声,易烊千玺才意识到刚刚自己那两句将完未完的话连起来容易产生什么暧昧的分歧。


 


 


王俊凯为了憋住笑花了不少时间,最后伸出手拍了拍易烊千玺的头,又引起班里一阵骚动后就像没事人一样回自己座位去了。


 


 


妈的,王俊凯混蛋吧。


 


 


最后这句在易烊千玺心里,因而也没算破了他不说脏话的记录。


 


 


 


05


 


 


中午吃饭的时候,易烊千玺轻松自如的在操场那个熟悉的球框下找到了王俊凯。对方只是跟哥们儿挥挥手,队友就一脸了然的让他去了,还不忘了冲易烊千玺打个招呼:“嫂子好!”


 


 


“咋了?”


 


 


王俊凯打球打得出了汗,无意识地撩起卫衣下摆来擦,露出紧实的腹肌。易烊千玺看得有点出了神,差点就忘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


 


 


反应过来后,方才准备好的语气没有半点削减的意思:“王俊凯你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王俊凯装作一副无辜的样子,易烊千玺甚至想一拳打上去。


 


 


“咱俩什么时候成情侣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早上是你先无理取闹非说我喜欢你,结果被我骂回去的吧?”


 


 


“怎么,你不喜欢?”王俊凯还是那个懒散又自信的笑,“易烊千玺,我再问你一遍,你真不喜欢我?”


 


 


其实是喜欢的。


 


 


第一次可以借着那些借口撒谎盖过去,可易烊千玺这回真没话说。


 


 


他实在是想不起来王俊凯是怎么发现的,但心意一下子这样被王俊凯袒露出来,他确实没做好准备。


 


 


“说话啊,易烊千玺?”王俊凯一步一步向前走,逼得易烊千玺只好向后退。“是你先勾引我的。”


 


 


旁边有知情的人路过,虽然听不清两个人的对话,还是把手机藏在校服后面偷拍,一脸磕到真的了的表情。


 


 


“现在我主动点,还省得你表白了。”


 


 


王俊凯的语气强势到不像是在告白,倒像是在绑架勒索了。


 


 


“反正我也挺喜欢你的,和我在一起,不正合你意吗?”


 


 


 


06


 


 


于是学生会长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半强迫半自愿的和校霸在一起了。本以为在一起之后对方会继续那副无法无天的嚣张样子,可王俊凯就像是被人点了穴一样,收起了一身戾气,虽然没有性格大变到温顺乖巧,但也至少每天都安安生生的待在易烊千玺身边,寸步不离的宣誓着主权。


 


 


又是一节自习课,王俊凯坐在原来王源坐的位置,趴在桌上看着易烊千玺写题。易烊千玺被盯的浑身不自在,椅子上像是长了刺。


 


 


“……王俊凯,要不你骂我两句吧,我想那个校霸大哥了。”


 


 


王俊凯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他:“你自己想想,你觉得我舍得骂你吗?”


 


 


易烊千玺轻哼一声,不屑地偏过头来看王俊凯:“那你之前不是骂得挺好的?”


 


 


王俊凯愣了愣,好几秒过去才扑哧笑一声。


 


 


“小傻子。就你这种好学生,不违反校规校纪怎么引起你的注意啊?”说完这话王俊凯还特意伸出来手指点点易烊千玺的脑门,“这么傻,以后也只有我要你了吧?”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又认真又戏谑的语气,故意躲着不去看王俊凯的眼睛,耳朵根莫名其妙的开始发烫。


 


 


“……神经病。”这三个字最后才软软的蹦出来,王俊凯的心简直化成了一滩水。


 


 


“诶,说真的,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王俊凯又弯着一双桃花眼凑上去,没脸没皮的问。


 


 


“要你管!”


 


 


 


 


易烊千玺说这话的时候,窗外一阵风过去,刮掉了树上为数不多的叶子。这个夏天彻底过去了。


 


 


但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个夏天。一起过的夏天。


 


 


 


End


 


看番外看番外看番外


 


 


番外1  钟情


 


 


高一那年入学的时候,易烊千玺拖着大包小包往学校里走,却晕头转向的死活找不到班门口。


 


 


迎面撞上一个同样穿着新生校服的人,易烊千玺甚至还没来得及看清楚脸,就急急忙忙地问了:“同学你好,请问你知道高一三班怎么走吗?”


 


 


“我也是三班的,你跟我走吧。”


 


 


那声音有点过分好听,勾得易烊千玺抬起头来,撞上一双桃花眼。


 


 


这人也太好看了吧——易烊千玺脑袋一热,没来头的突然说:“我是易烊千玺,你长得真好看!”


 


 


直到说完了,易烊千玺才发觉自己自来熟的有几分莫名其妙,于是又慌忙低下头去:“啊,不,不好意思,我是说……谢谢你。”


 


 


那人也是一愣,随即旋开笑脸,似乎没见过这么热情的人。


 


 


“王俊凯。”看见那个小豆丁又迷茫的抬起头,他又加重了笑意补了一句,“我叫王俊凯。”


 


 


 


番外2  困扰


 


 


在王俊凯真跟易烊千玺说“我也挺喜欢你”之前,其实还做过挺多让易烊千玺困惑的事情的。


 


 


比如会在嘲笑易烊千玺头发比鸡窝还要乱之后,又执意的要拿着把梳子把他的头发梳理整齐,美其名曰自己是处女座,见不得不注重个人卫生的人。


 


 


自己艺术节的时候有节目,脸上被化妆师按着上了点口红,结果下了台还没来得及卸妆,就被拽去聚餐。由于节目结束的晚,易烊千玺出校门也晚,结果没想到节目在开头的王俊凯居然是和他同一时间出来的。


 


 


“你的声音……”


 


 


他记得自己毫不留情的切断了那人习惯的嘲讽,毕竟无非后面跟着的是什么“怎么跟破锣嗓子似的”之类的话。可没想到的是那人居然愣了一下,把声音降低了一些又继续下去了:“挺特别的。”


 


 


他还没来得及消化这句不常见的夸奖,王俊凯就又匆匆丢下一句“吃饭前记得擦掉口红”,就快步走了。


 


 


家长会那天,易烊千玺得知父母已经快到班门口了,正要出门接,迎面王俊凯就走进来了,把他堵在班门口不说,还伸出来一只手搂住易烊千玺的腰,装作一副亲昵的样子。


 


 


“你位置上有人吗?没人的话借我睡会儿。”易烊千玺气得刚想发作,就看见妈妈笑意盈盈的走过来,只好作罢,任由那人莫名其妙的突然示好。


 


 


事后易烊千玺问他为什么这么做,对方只是耸耸肩:“我妈怀疑我早恋,只好拿你当个挡箭牌,对不住了兄弟。”


 


 


篮球赛的时候,王俊凯可是出尽了风光。易烊千玺被王源拽着去看,还硬生生被扯着挤到了前排。王俊凯打球的确够迷人,易烊千玺都差点忘了他俩剑拔弩张的关系。


 


 


当时王俊凯进了个三分,班里的女生们一下子炸了锅,尖叫吵得易烊千玺简直要耳鸣。刚想拽着王源回班学习,王俊凯就直冲着他跑过来,一面还伸出手。大概是王俊凯戴着发带的样子太耀眼,易烊千玺一个鬼迷心窍,也跟着把胳膊伸直,紧接着在一众惊呼声中响亮的跟王俊凯击了个掌。


 


 


那一次易烊千玺甚至都懒得问原因,再加上后来又想起来自己旁边站着的好像是校花,一想到王俊凯本来想跟人家女孩子击掌结果自己一大老爷们儿把手伸出来了,就无地自容的想钻进土里。


 


 


王俊凯这人真难懂。


 


 


 


番外3  攻势


 


 


王俊凯在入学那一天就看上易烊千玺了。奈何生命的前十来年从来都是负责收情书被表白,这追人的任务一落到自己身上,倒真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百度一下:怎么追求喜欢的人?


 


 


方法一,夸ta今天的发型/搭配好看。王俊凯一瞅,易烊千玺那不拘小节的乱糟糟的头发怎么能称得上好看?只能狠狠心拿起把梳子,慢吞吞的给人梳好——结果好不容易按着人的头给梳完了,竟然忘了夸的事儿了。后来在台下眼巴巴的等着人唱完歌了下台,急匆匆跟上去,憋了一路也硬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好说一句“声音很特别”,说完了又觉得自己这句话突兀又古怪,只得一个人先跑走了。


 


 


方法二,主动增加接触机会。篮球赛的时候故意跑过来,掠过校花而和易烊千玺击掌,纯粹是为了宣誓主权;家长会的时候见岳母走过来了连忙不管不顾的搂住易烊千玺的腰,心里一边感慨着真细一边冲着岳母抛笑脸,一面还要想着待会儿易烊千玺要是问起来他该怎么圆这个谎。


 


 


方法三,让ta觉得自己酷。王俊凯的校霸形象应运而生,走路插兜,打架酷炫,在学校里从来都用鼻孔看人,一来二去自然成功引起了学生会长的注意。直到后来女生送情书都送到自己手里,校霸觉得自己再绷下去人都给别人抢走了,这才想着捅破这层窗户纸。买面包,发朋友圈公开,包括说什么“你早就喜欢我了”这句话的时候完全大脑不在线,心里也完全没底,这易烊千玺要是真的报出来一个其他人的名字,自己做的这些可真就都成落汤鸡了。


 


 


好在他的小朋友没有,只是非常可爱的红了耳朵尖。


 


 


于是,等终于把人追到手之后,王俊凯给了那个答主一条长长的好评。


 


 


 


 


全文end


我想要评论评论评论评论看看孩子吧


 


 


 


 


 

评论

热度(5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