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仍在开

推文lo💜有好的往昔文请私信链接
实芯儿往昔!CP不可逆不可拆💙❤️

星光灼烧:

目录




校园pa双向暗恋
看谁比谁更别扭。 


 


BGM


-


 


其实易烊千玺有在进行一场轰轰烈烈的暗恋。


 


比山洪暴发来得还急,一个大浪头掀起来能遮住半边天,防洪措施还没做好,半个身子先无法自拔的陷了进去。喜欢这东西天生自带多动症,堵上了耳朵会从眼睛里跑出来,安安分分阖上眼它又找到个别的出路,同仇敌忾一类的条约全然熟视无睹,脸颊位置的高温和通红先行一步出卖心意,欲盖弥彰地掩饰左心房的山呼海啸。


 


到最后实在没辙了就干脆戴上个口罩,故意挑的是最大号,夸张的一大块糊在脸上,只剩下一双最好控制的双眼暴露在空气里,还刚刚好遮住熬夜时候熬出来的那颗青春痘。


 


熬夜也是因为想人想的,直到第四次彻夜难眠易烊千玺才想通这件事情,次日早上脸上愁得又冒出来一个痘。


 


这还得了。


 


-


 


王俊凯把那盒巨型巧克力扔在这几天脸臭得不行的同桌面前时,对方眼波平淡,依然没有丝毫流转。他本来想开个玩笑,大概是什么“把口罩摘一下吧我都怕你憋死”或者“别苦瓜脸了巧克力都快比你甜了”之类的,还没开口先替自己尴尬了好一把,末了翻了个白眼嫌自己戏多,没想到就这会儿不偏不倚和冰山那双眼睛对上了。


 


“喂,你吃不吃?”


 


“没下毒?”


 


“别人送我的,又害不到你头上去。我尝过一个,现在不还活着呢?”


 


直男发言精选集都不一定有这么精辟。


 


但又总不能说自己前一天放学亲自跑到超市进口货架看了半天,挑三拣四到售货员都额头冒青筋,买了十盒回家挨个品尝,选出来一个最合口味的带到学校,再装作不经意的丢到对方桌子上面去吧?


 


成何体统,饶着一副俊美皮相走路都带风,面子往哪里搁。


 


-


 


冰河世纪断断续续维持了半个多月,口罩从晚春戴到了初夏,痘痘消了又长长了又消,王俊凯还是每天嘻嘻哈哈云淡风轻,只有板上钉钉的秘密暗中发酵,霉菌味道全闷在密封性极好的口罩里,熏得易烊千玺头重脚轻。


 


雾霾天的时候倒没见到这破布有什么奇效。


 


体育课测试一千米,迫不得已必须把口罩取下来。指尖刚挑起挂在耳廓上的口罩带,王俊凯就像安了雷达一样钻出来,围着人左三圈右三圈,要把易烊千玺看出个洞来。脱离保护罩后,免疫力比半个月前还要差,就这么被王俊凯瞅一眼,易烊千玺都感觉脸上的温度能烧开一壶水。


 


易烊千玺装作恶狠狠的把孜孜不倦的观察者推远了一点,故意把脖子别向别的位置,偏离滚烫的目光,顺带藏匿高温的耳尖。


 


“哥们儿你有病啊?”


 


王俊凯顺着易烊千玺的视线看过去,眉目清秀的校花笑得花枝招展,高马尾一耸一耸的。


 


虎牙完全消失在下沉的嘴角后面,拉扯着灰黑色彩的情绪不明不白滋生。


 


“看你跟张在这口罩上似的,还以为你毁容了不敢见人呢。”


 


不枉他在话剧团待了这么多年,台词功底炉火纯青。直接印证是对方“切”了一声就朝着反方向走出去,双手插兜,一步三回头的剧情都省略。


 


潇洒不死他。


 


-


 


“王俊凯你怂不怂?喜欢就去追啊,幼儿园第一个带头早恋的英雄事迹不是您是谁?”


 


发小好不容易按着脾气听完王俊凯又臭又长的苦情故事,恨铁不成钢的抓着个空隙埋怨一句,以此祭奠自己逝去的午休时间。


 


“能一样吗?”


 


易烊千玺和三岁萝莉能一样吗。


 


高岭之花又不是名不副实,王俊凯只怂易烊千玺一个人这事也证据凿凿,这时候再风风火火去肆意妄为根本就不是勇敢,是自杀式爆炸袭击。


 


撷风口浪尖的一粒泡沫太过岌岌可危,光是在停泊的渔船里隔岸观火都足够胆战心惊了。


 


三岁小萝莉给一颗棒棒糖就欢呼雀跃半星期,倒是为了这位冰山美人挤瘪钱包买了十盒巧克力,最后只换来人家一句“哥们儿你有病啊”。


 


能一样吗。


 


-


 


发小终于受不住王俊凯每天一日三餐般的絮絮叨叨,后知后觉想起解决办法。


 


“你不是要表白?唱这个,一唱一个准。这歌名,啧啧,简直天造地设。”


 


王俊凯把手机接过去,定睛一看,嘴里一口可乐差点没喷出来。


 


发小摇头晃脑的可得意,眉飞色舞到天上去:“多好,一语双关,一首《千禧》送给千……”


 


一个名字刚囫囵出一半,嘴巴就被人用蛮力捂住,施暴者瞪起来一双桃花眼,盈满杀气。


 


“你是不是就怕有人不知道?”


 


-


 


学校礼堂空调冷气开的太凉,易烊千玺穿的又单薄,好在老朋友口罩还依附在脸上,这会儿保暖作用把厌烦感抵消掉大半。毛衣袖口很长,方便攥成拳心缩进去,指甲忘了剪,尖尖的抵在掌心划得生疼。


 


歌舞节目一个比一个无聊,困意指数速率增长,一发而不可收拾,上下眼皮之间像是被刷了一层胶水,拼了命的要亲密接触。左右瞥两眼,班主任杳无踪影,易烊千玺脚底一滑就要开溜,谁承想这屁股还没抬起来一半,台上冷不丁响起来的声线先长了双手,又在他太阳穴上抹清凉油又把他使劲往回按的,折腾半天,倦怠也消磨了个干干净净。


 


王俊凯上台的时候还颇有点巨星范儿的挥挥手,不出预料收割一片芳心。


 


易烊千玺在此起彼伏的尖叫声里几近失聪,猜里面有没有送王俊凯巧克力的人。前奏响起,确认了是情歌,聚光灯轻轻柔柔洒在王俊凯身上,太亮了,晃得易烊千玺眼睛疼。


 


 


后排女生叽叽喳喳的:“喂你们说这歌是不是用来表白的啊!浪漫死我算了!”


 


易烊千玺狠咬一下嘴唇,浪漫个屁。唱个歌就浪漫,王俊凯就这么大能耐?


 


但还是免不得受影响,看着那人身上的光圈都好像被染成了粉红色,下一秒就能从后背掏出来一束红艳艳的玫瑰花。每一句歌词都变成告白的字句,只唱给心上人听,等越过万水千山传到易烊千玺这里的时候,就是放到苦水的染缸里荡涤过一番,酸酸的泛着黄,摧枯拉朽般空洞洞,被掏空了本身的情意。


 


所以王俊凯唱一句,他就在心里回一句,缓和心里那股子空穴来风的难受。


 


 


我要把你揉进我怀里


把你做进我梦里


然后靠一个吻


缝补这距离


 


——行,拥抱,做梦,然后kiss。王俊凯你也太俗了。


 


字句真诚而坚固


星辰也为你祝福


一想你


梦就溢满温度


 


易烊千玺扁扁嘴,把手又往回缩了缩:要是有星辰了谁还要你?还溢满温度,做梦悠着点,小心发高烧。


 


同是万物生长的命理


为何你如此清丽


你是若即若离


错写的诗句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都写错了你还喜欢?小心处女座开除你座籍。


 


明天生动而具体


有且仅有一个你


一念你


心就分崩离析


 


最后一句情感赤果的太明显,易烊千玺硬是愣了愣才发觉出来自己刚刚的行径有多幼稚,好半天也想不太起来该怎么说。


 


 


伴奏终止,比方才还刺耳的尖叫声排山倒海般在观众席上方涌动。易烊千玺刚抬起手想要去捂住耳朵,又听见王俊凯开了口。灯光璀璨下,没有伴奏,王俊凯清唱了两句,这回易烊千玺来不及琢磨歌词深层次含义,歌词就已经在左右心房过滤了一遍了,隆隆敲打着脑袋里紧绷着的一根弦,大半个月以来不上不下的心思一口气就被击碎。


 


“给你一整首情诗,关于你温暖名字,在每个孑然的深夜为你诵读。”


“字句真诚而坚固,星辰也为你祝福,一想你,梦就溢满温度。”


 


“一首《千禧》送给你。”


 


关于你温暖名字。


一首千禧送给你。


 


不是你们,不是大家,是你。


 


易烊千玺慢半拍的明白了什么,匆匆落跑,藏在口罩后面大口喘气,心脏莫名的剧烈跳动。一直放在兜里的手机嗡嗡的震,逼迫他把步伐停下来。划亮屏幕,短短几个字印证小女生们的八卦,看得易烊千玺呼吸一紧,拳头攥紧又放开。


 


 


“一首千禧送给千玺小朋友,不用谢。”


 


谁要谢你啊。


 


“我知道了易小朋友一个秘密——他喜欢刚刚那首歌。”


 


你知道个屁。


 


“你还喜欢刚刚唱歌那人。” 


 


易烊千玺手一抖,手机正脸朝地摔在地上。成,这回算你知道一点——有什么好得瑟的,你不也半斤八两。


 


 


嘴上怪犟的,却还是把口罩取了下来。


 


太热了,才不是因为其他的原因呢。


 


 


 


 


End


 


 


 


烂尾一级艺术家上线又下线。晚安嘞。希望lof别限流了别屏蔽了我哭到全球海平面都上升了。


看在我这么惨的份儿上 求求了给个评论吧:(

评论

热度(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