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仍在开

推文lo💜有好的往昔文请私信链接
实芯儿往昔!CP不可逆不可拆💙❤️

【23:00 任何不以搞死对方为目的的针锋相对都是打情骂俏】

风早: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接过 @千欤 欠老师的接力棒。


希望十七岁的你和十八岁的他永远都能并肩而行。


十七岁生日快乐,易烊千玺。


——————————————————


- 互怼出真情  娱乐圈AU


- 破镜重圆  1w5+


- 影帝们的恋爱日常


01


白马非马,玫瑰非花。


我爱你同千万人的躯壳,也爱你心跳永不作沙。①


02


“你觉得这次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会是谁呢?”


问话的记者很着急,易烊千玺扒拉开马上怼到自己脸上的话筒,面带微笑的回答:“这要看评委的选择了,目前我还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那对于这次你与王俊凯再一次入围同一个奖项,你有什么想法吗?”记者没拿到自己想要的讯息,不死心的继续发问。


“呵呵。倍感荣幸。”


易烊千玺冷笑一声,没再给记者提问的机会,转身进了保姆车。留下一众保镖和经纪人在车外驱散粉丝记者。他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翻了个白眼,心想,谁愿意跟王俊凯那个王八蛋入围同一个奖项啊,我呸!


那个采访是全网直播,所有网民包括王俊凯都能看到易烊千玺的回答。果不其然,王俊凯看到了,并且津津有味的看了三四遍,跟个受虐狂一样。


王俊凯长抒一口气,摁灭手机屏幕闭目养神,脑袋里回想的都是刚刚易烊千玺接受采访时动作神态,还有一些旁人都没注意的小动作。他猛地睁开眼睛,苦笑一下,右手按压着额角,心想自己怎么越来越像个死变态了?


远处,助理朝他挥挥手示意他的戏份马上开拍。给对方回了个OK的手势,王俊凯披上外套慢悠悠的往过走。此时若有细心的人在旁边,就能发现他身上的外套和易烊千玺接受采访时穿的一模一样。


但凡对娱乐圈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天生的死对头。


两人同年出道,走的同一款人设。稍有不同的是,王俊凯一脸帝国第一Alpha的气质却走的是软萌路线,时不时卖个萌撒个娇简直信手拈来。易烊千玺走的倒是高冷范儿,禁欲的脸配上不太爱说话的性子,霸道总裁的架子端得很稳。只是间歇性炸毛的毛病总是让人感觉有点崩人设。


同年出道,同款人设,长得都是一顶一的好看。粉丝市场就那么点,两人又都是顶级流量的小生,自然是天生的竞争对手。如果两人都是安分守己的,也许就没那么多破事。只可惜,两个人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邀请了王俊凯的资源,易烊千玺必定要去掺乎一脚。易烊千玺拍过的时尚杂志,王俊凯必定也要去拍一套。总之,这两人就是你抢我的,我抢你的。甚至不在乎表面上的和平,两人在各种采访中都毫不吝啬的表达出对对方的敌意。


例如这次的最佳男主角。


两人出演的同一个导演的两部不同的片子。两部影片都被提名,两位男主角自然也被同时提名。导演倒是高兴了,这俩人又得拼个你死我活。



等今天的戏份拍完,又卸了妆换了衣服,到家门口的时候已经半夜一点多了。王俊凯打着哈欠从保姆车上下来,被冷风吹得一个激灵,清醒了几分。紧了紧身上的外套,急急忙忙的往楼道冲,后面经纪人还在不断叮嘱他明早的行程。


啧,烦死了。王俊凯按下电梯楼层时想。


没过多长时间,电梯门开了。王俊凯刚迈出自家电梯,就看到对面的电梯门也缓缓打开,里面站着的人挺眼熟,下午刚在手机里看了好几遍。


王俊凯愣了一下,马上回过神来,“你怎么才回来?”



本来易烊千玺挺困了,刚刚站着都差点睡着。但一碰见王俊凯,他就跟浑身竖起刺的刺猬没什么两样,半点睡意都没了,“关你屁事。”


“你又被经纪人拉去陪酒了?”王俊凯没理会易烊千玺的敌意,执着于他刚刚问的问题。


“你才陪酒!你全家都陪酒!”易烊千玺喝醉了就有这毛病,随便说点啥他都炸毛。易烊千玺被气的跳脚,指着王俊凯的鼻子骂,“老子才不跟你这种傻逼一样!”


王俊凯本来今天就已经很累了,在家门口还被这么不分青红皂白的指着鼻子骂一通,再好的脾气也得炸。


他一把拽住易烊千玺的手腕,不顾对方的挣扎,把他翻过来摁在墙上。刚一凑近就闻到浓烈的酒气,王俊凯皱了皱眉头,嘴角不自觉的抿着,“这么大的酒气还说没喝酒?再说了,什么叫跟我一样?”


易烊千玺被这么一闹酒也醒了不少,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王俊凯的脸,有点恍惚,反应过来之后就想一拳揍上去,可是手腕被人家抓着动弹不得。他理清纷乱的心绪,再抬头眼底已是一片清明,“是不是跟你一样你自己心里清楚。把手放开,离我远点。”


你让我把手放开我就放开?王俊凯偏不。他不仅没放手,还把脸又凑近了些,“我就不放,你能把我怎么样啊?”


“哦。我的确不能把你怎么样。”易烊千玺笑着说。王俊凯突然感觉有些不详的预感,还没等他想明白这预感,就感觉胯下一疼。


“我操......易烊千玺你......”


这时的易烊千玺已经摆脱了他的桎梏,迅速打开门溜进家。听见王俊凯没忍住的爆粗,易烊千玺酒意又泛上来,躲在门后笑得更开心了,顺便把刚刚没说完的半句话补完,“但我可以让你,断子绝孙啊。



王俊凯万分后悔今晚招惹了这祖宗。他回家躲在浴室里查看自己的伤情,确认了自己的小兄弟没什么大碍后才松了口气,坐在马桶上恨恨的想,以后一定要好好折腾易烊千玺这个小王八蛋。


拍完戏回家就已经挺晚了,再跟易烊千玺这么一闹,本来就短的睡眠时间更是所剩无几。王俊凯还有个不怎么好的毛病,过了固定的睡觉时间就再也睡不着,能失眠一整晚。显然,今天已经过了那个点,王俊凯就没往床上躺。直接热了杯牛奶,拿着剧本坐在阳台上的躺椅上研究。


夜深人静,王俊凯看剧本看得挺认真。刚拿起牛奶喝了一口,余光就瞟见一个黑影正趴在对面阳台上直勾勾的盯着自己。


王俊凯吓得差点把杯子摔了,以为见了鬼。过了会儿,鼓起勇气又朝对面望了望,那个黑影突然开口了:


“王俊凯,晚上好呀!”


........


王俊凯简直想把剧本摔在他脸上,想了想又没舍得。他摸索着把灯开到最亮,就看到易烊千玺一脸天真无邪的托着脸趴在阳台上,手里还拿着本书。


这小区就是这点不好,相邻两家人的阳台离得特别近,随便来个腿长点的人都能从对面翻进来。王俊凯无数次庆幸对面住的是易烊千玺,不然自己的人身安全很有危险。


今天他发现自己的庆幸好像也摇摇欲坠。


喝醉了的易烊千玺酒风很有问题,不仅容易生气,还总失忆。不是说喝多了断片,而是记忆回到之前的随便一个时间点,还不固定。看他还认识自己,并且笑盈盈的跟自己打招呼,王俊凯猜他现在的记忆估计是在三年前他俩谈恋爱的那段时间。


他耐着性子问,“晚上好。你怎么还不睡觉?”


易烊千玺听见他问自己问题,笑得很开心,歪着脑袋想了想,“我想听你给我念睡前故事。”


王俊凯愣住了。的确他俩谈恋爱的时候,易烊千玺的睡眠不太好,总是失眠。他每晚都会给易烊千玺念睡前故事。分手之后,他以为易烊千玺已经把这个习惯改掉了。


他正愣着神,易烊千玺拿着书在他眼前挥了挥,“王俊凯?你怎么不说话?”


王俊凯回过神,朝对面温柔的笑笑,走到阳台边上趴在易烊千玺对面,拿过他手里的书,“好啊,你想听什么?”


“我想听小狐狸那一段。你知道吗?我可是演过小狐狸的!”易烊千玺很兴奋的说。


王俊凯一个没忍住差点伸手摸了他的头,喝醉了的易烊千玺可真是可爱。


王俊凯翻开书,恰好就是小王子与狐狸的那段故事。他看见画在一旁的丑兮兮的狐狸,内心有点不是滋味。那是他俩谈恋爱的时候画的,当时还说要像狐狸与小王子一样一直在一起。他突然没了读故事的兴趣,只是抬头又看见易烊千玺亮晶晶的瞅着自己,心里软成一片,不自觉又拿起了书。


【 狐狸说,“我想我一定会哭的。” 】


【“这都是你的错,”小王子说,“我本来并不想带给你任何痛苦,可你却要我驯服你……”  】 


【“事情就是这样的。”狐狸说。】


【“可你就要哭了!”小王子说。 】


【“当然喽。”狐狸说,“你驯服了我,我爱上了你,你要离开我了,我肯定会哭的。” 】②


王俊凯念着,心里更加不是滋味。心想我和易烊千玺这大好情缘怎么着就断了呢?


他越想越气,一冲动就想找易烊千玺问个清楚。抬起头才发现,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醉酒后被酒气氤氲得红润的皮肤,在夜风的吹拂下恢复了白皙。远处小径旁的路灯亮着莹莹的光,映在易烊千玺的侧脸上,打下轻薄的光影。


他坏心眼的用手指戳了戳易烊千玺的脸,左右两边各一下。易烊千玺一把抓住他作怪的手指,王俊凯被吓了一跳,以为他醒了,结果只听见他嘟囔着说,“别走......”


王俊凯愣在原地,就这么直挺挺的站了三分钟。直到远处有阵冷风吹过,他打了个寒颤才回过神来。他盯着易烊千玺熟睡中的脸,心中千百般滋味涌上来,苦涩占了绝大多数,还有一点点埋怨。


他抽出手指,看到易烊千玺不安的皱了皱眉,心里一紧。当初一言不发断了联系的人是你,为什么现在惶惶不安的也是你?


王俊凯叹了口气,顺着墙翻到易烊千玺家阳台上,抱起他往卧室走。


两间房子的格局差不多,王俊凯没费多大劲就找到了卧室。废了老大的劲才把这个醉鬼弄得睡下,王俊凯捏捏眉头,心想着明天带着黑眼圈去拍杂志肯定要被骂了。刚想到一半,听见易烊千玺小声呢喃。他俯身,“怎么了?”


“头疼......”


王俊凯心头一软,停下了准备离开的脚步,又折返回来,坐在易烊千玺枕边替他按摩太阳穴。易烊千玺舒服了些,双手环住王俊凯的腰,委屈道,“小凯我头疼......”


王俊凯不知不觉被他带跑,恍惚间以为还是三年前,惩罚性的捏了捏易烊千玺的鼻子,“谁让你喝这么多酒的?活该。”


人喝醉了连理智也丢了。易烊千玺小声说话时带着软软的,有些黏腻的哭腔,含着满满的委屈和控诉,“是王源灌我的,他欺负我。”


王源:???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对于易烊千玺,王俊凯向来毫无原则。没深究也没求证,凭着易烊千玺的醉话直接就给王源记了一笔,“好,是王源的错。千千乖乖睡觉好不好?”


“你可不可以抱着我睡?”易烊千玺可怜巴巴,“我冷。”


王俊凯呼吸一滞,面对这么一句带着邀请色彩的话,大脑不受控制的想到一些不良画面。他低头,对上易烊千玺可怜兮兮的视线,心里默念:他喝醉了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不要当真你睡了他醒来会掐死你的冷静冷静。


做过一番心理斗争,王俊凯没耐住有易烊千玺陪睡的诱惑,决定走一步看一步,今晚先睡了再说。他把已经迷糊的易烊千玺揽进怀里,低头就能看见他红扑扑的脸埋在自己胸膛上,还不自知的蹭了蹭。


王俊凯满足的笑,和着窗外寂寥的月光,抱着怀里的人沉沉的睡过去。


03


宿醉的后果就是头疼的快要裂开。


易烊千玺扶着脑袋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惬意被宿醉后的头疼打败,而且总觉得自己忘了些什么。他进洗手间洗了把脸,这才清醒了几分。回卧室在被子里翻了半天,才在床与墙的缝隙里找到已经关机了的手机。他把手机充了电,依稀记得今早有个杂志封面的拍摄,收拾收拾准备出发。


前一晚喝酒之前没吃饭,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的胃空荡荡的疼。他走进厨房想找点吃的,却发现餐桌上摆着一碗皮蛋瘦肉粥和一笼灌汤包,旁边还贴着张便利贴。


难道助理早上已经来过了?易烊千玺想。


他走向餐桌,拿起便利贴,上面是熟悉的字体:


【粥喝之前记得加热一下。我有工作先走了。关于昨天晚上的事我忘了,你随意。不用谢我。       ——王俊凯留。】


易烊千玺看完纸条,满肚子都是气但又没处可发,骂了声艹,把纸条揉成一团狠狠砸在地上。他就知道昨晚肯定没什么好事,这下好了,王俊凯这王八蛋又不知道抓了自己什么把柄。


虽然气的快要炸了,但易烊千玺没迁怒于这份早点,乖乖坐下把它吃完了。只是吃的时候多少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


吃了早饭,助理来电话说车在楼下。易烊千玺收拾好餐具,转头不经意的一瞥,看到被自己揉成一团扔在角落的纸条。他犹豫了一下,捡起来抚平,小心翼翼的放进钱包内层。



拍摄现场。


易烊千玺瞪着眼睛看着正坐在化妆间化妆的王俊凯,心里满满的都是卧槽。他回头拽着助理问,“怎么他也在?”


“你合作伙伴临时有事,听说是王俊凯自愿过来帮忙。”


自愿?这家伙怕不是又没安什么好心。易烊千玺撇着嘴想。


但见了面总要打声招呼,不然被狗仔拍到又是一场腥风血雨。易烊千玺深谙娱乐圈的规则,便上前主动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打招呼,


“嗨,好久不见。”


王俊凯早就瞧见易烊千玺了,但小心机的装没看见,就等着易烊千玺上前打招呼。他影帝的名号不是白得的,演得如同真没看见易烊千玺一样,满脸惊喜,“千玺,真的是很久没见了。”


演,你继续演。易烊千玺咬牙切齿。


“该去选衣服了,一起?”王俊凯邀请道。


“.......好。”


本来众人围在这是为了看热闹,结果这两位就这么心平气和的打了个招呼,丝毫没有传闻中剑拔弩张的气氛。这不还勾肩搭背一起去换衣服吗?


两位主人公丝毫没有意识到众人的心思。等到出了众人的视线,易烊千玺才甩开王俊凯搭在肩膀上的手,质问道,“昨晚谁让你进我家的?”


“是你自己非要拽着我给你讲故事,我才进去的。”王俊凯说谎时毫不脸红。


“放屁。”


“不信?”王俊凯拿出手机,在屏幕上划了两下,调出张照片递给易烊千玺,“你自己看。”


易烊千玺夺过手机,一眼就看见喝的醉醺醺的自己抱着王俊凯的腰不撒手,还笑的很开心。


“信了吧。”


易烊千玺羞得满脸通红,直接就要删了这张照片。王俊凯抢过手机背在身后,挑起眉,“想删了证据?门都没有。”


“照片里的人是我!”


“那也不行,这是我的私有财产。”


易烊千玺简直要气死,恨不得现在就朝他一拳揍过去。但又碍于屋外的闲杂人等,他压低声音,恶狠狠的问,“那你想怎么样?”


“怕了啊?”王俊凯笑眯眯,“陪我参加一期综艺,参加完我就删。”


易烊千玺对王俊凯最近参加的综艺也略有耳闻,是个真人秀栏目。王俊凯算是常驻嘉宾,听说第一期收视率已经破了2,之后的几期相信也不会差。


前两天经纪人好像还说要给他接档综艺刷刷人气,现在这么好的机会送上门来,不要白不要。易烊千玺想了一下,爽快的答应了。


“说好我参加完就删。你不许反悔。”


“放心。”王俊凯笑得温柔,勾住易烊千玺的小拇指摇了摇,“一定删。”


04


第二天,机场。


易烊千玺一早打扮好,带着墨镜走进机场大厅。不少粉丝通过小道消息知道易烊千玺会参加节目,早早就在机场侯着了。看见自家爱豆打扮的帅气又好看,尖叫声一波连着一波。


一大早的就有人为自己欢呼尖叫,易烊千玺心情挺美。但还没美多久,他就看见王俊凯也带着一副墨镜慢悠悠的走进机场大厅。


等走近了一看,墨镜还他妈跟自己是情侣款。


易烊千玺心底莫名有点儿甜。


“千玺,早安。”


“早。”


过了没多久,节目的其他嘉宾也陆陆续续的来了。时间比较紧,易烊千玺刚挨个打了招呼就到了登机时间。


过安检时,王俊凯莫名其妙的凑近,抓住易烊千玺往身边拽,还美名其曰,“没听广播里说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来,别丢了啊。”


妈的智障。易烊千玺红着脸想。


冰岛。


刚下飞机不过两个多小时,节目组就准备开拍。节目环节的设计很有意思。因为是朋友特辑,所以大多项目都是由两人合作完成的。


几家欢喜几家愁。


喜的是王俊凯,能借着这个由头跟易烊千玺培养培养感情。愁的是易烊千玺,既要完成任务又要防着王俊凯时不时的骚扰。


不过,也有两人都很开心的时候。


有个环节是骑双人单车。两人的默契度极高,开局不过三五分钟就把其他几组拉的很远。路边的风景很好,两人放慢了速度骑,欣赏美景。


“真好看啊。”


“是啊。”


“还记得吗?大学夏天的时候,我们也会骑着单车去看。”王俊凯仰着头,像是在回忆着什么。


易烊千玺沉默。


王俊凯却没那么容易放过他,下了车走到他面前。易烊千玺不想看他,就把脸扭到另一边。王俊凯又走,易烊千玺跟着扭。


几番幼稚的对峙后,王俊凯直接上手捧着易烊千玺的脸,不让他动。易烊千玺挣扎无果,放弃般的问,“你想干嘛?”


“我想跟你谈恋爱。”


“我不想。”易烊千玺想也不想就拒绝。


“为什么?你有喜欢的人了?”


“没有。”易烊千玺欲言又止,垂着眸子,许久后淡淡的说,“之前我们也在一起过,结果还不是分手了。我们不合适。”


“那是你单方面说分手,我同意了吗?”王俊凯提起这个事简直要气死。“你当初一言不发就跟我断了联系。等我回家就剩我自己一个人,你知道我当初有多难受吗?”


“为什么分手你自己不清楚吗!?”易烊千玺没想到他还敢提这件事。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王俊凯委屈。


易烊千玺沉默,不说话。


王俊凯闭着眼睛深吸一口气,压下满腔的怒火,换上温柔的情绪,问,“我不管我们之前怎么样,我现在就想重新追你。你能给我一个机会吗?”


良久,易烊千玺缓缓点了点头。


王俊凯欣喜若狂,轻轻的在易烊千玺额头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


“走吧。”


“嗯。”


路上耽搁了这么久,其他几组就算爬也爬到了终点。他俩果不其然成了最后一名。


最后一名的惩罚是喝掉一壶苦瓜汁。王俊凯看到这个惩罚时脸都绿了。但迫于游戏规则,他心如死灰的端起杯子准备喝。


还没等他喝进去,旁边的一只手夺过杯子,淡淡的说,“他低血糖,我替他喝。”说完,就将两杯苦瓜汁一口气干了。


众人发出惊呼,王俊凯看着为自己喝苦瓜汁的易烊千玺,心里甜滋滋的仿佛能渗出蜜来。


今天的项目差不多都完成录制了,众人乘车回酒店休息。


易烊千玺跑了一天有点累,靠在车窗上闭目养神。路不太平,车子有些颠簸。王俊凯伸手揽过易烊千玺的头,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易烊千玺实在是困,懒得再跟他闹,安安静静的睡。


众人调侃他俩关系真是好,王俊凯笑着说是。易烊千玺闭着眼睛,睫毛微微颤动。他们不经意触碰到的尾指轻轻勾在一起,在厚重外衣的遮掩下,无人察觉。


王俊凯侧过头,看着车窗玻璃上倒映出的他们靠在一起的侧影,唇角无声地上扬。


后来,这个场景被工作人员偷偷用手机拍下来po到了网上,配字是:【他俩真的好甜啊!!王俊凯对千玺真是非一般的宠溺!!ball ball 你俩快去结婚!!】


凭着照片里两位主人公的人气,这条微博下的评论已然是炸开了锅。


——“我饭的cp 一同框就发糖 一对视就上床”


——“你们不会理解爱豆自己站cp的感觉。”


——“殿堂级的卖腐,教科书般的虐狗。”


吃了晚饭,众人回到房间休息。


易烊千玺洗了个澡,洗去一身灰尘与疲惫,惬意的窝在床上刷微博。就是那么巧,刚好刷到那条微博。他点开大图,看到自己靠在王俊凯身上睡得安稳。又想起今天下午王俊凯说的话,心里乱成一团麻。手上不由自主的点了保存,退出时还手滑点了个赞。


王俊凯也看到了那条微博,笑得满脸褶子。兴奋完了躺在床上给易烊千玺发微信:“深夜寂寞,孤枕难眠。”


“不约。”那边几乎是秒回。


王俊凯果不其然又笑得见牙不见眼。



几天的旅程过得很快,节目组给众人定了机票返程。


王俊凯的行程很满,下了综艺又要去拍摄一套广告宣传。刚下飞机就要去赶另一班飞机,王俊凯不舍得走,抱着易烊千玺不放手。易烊千玺对这个黏黏呼呼的大家伙没办法,由着他抱着。


“我走这么久,千玺你会想我吗?”王俊凯眼巴巴的问。


“......会。”


得了满意的答案,王俊凯这才推开车门下去,挤在车门边上眼尖的粉丝看到了车里来送机的易烊千玺,尖叫声越发响亮,王俊凯淡定地推上车门,冲一众粉丝做了个禁声的手势,明眼人都看得出他心情很好,脸上带着笑大步走进了候机厅里去。



05


王俊凯不在的日子里,易烊千玺过得也不清闲。


短短一个月,拍了无数个广告,杂志封面,出席了不少晚会。


白天不得闲,晚上的时间基本都被王俊凯霸占了。


每天晚上八点,准时准点,一分钟都不差,王俊凯必定发来视频邀请。


易烊千玺一开始不想接,王俊凯发来他就拒绝。拒了几次,王俊凯就知道这方法行不通。直接一通电话打过去,这下易烊千玺不能不接了。


“喂?有事啊?”


“没事。”王俊凯才不跟他打哈哈,“就问问你为什么老拒绝我的视频邀请。”


“忙。没时间。”


“编,我都问过你助理了,你晚上压根没工作。”


“......”易烊千玺被噎住,心想明天非得把这个吃里扒外的助理开除了不可。


“你都答应我可以追你了。”王俊凯装委屈,“你怎么说话不算话?”


易烊千玺最受不了王俊凯装可怜的样子了。之前在一起时,他就对可怜巴巴的王俊凯毫无抵抗力,说什么他都答应。现在也不例外。


“.......那你要怎么样啊?”


“不多不多,每天陪我视频一会儿就行。”


“行吧。”


易烊千玺万分后悔答应了王俊凯的要求。每天晚上他都得跟王俊凯视频,然后一整晚都在和王俊凯的斗嘴和聊天中浪费了。


可是今晚的王俊凯异常安静。


以往他都是一直说,说片场的事,说刚知道的八卦,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可今晚,从开了视频到现在,他总共说了不到十句话,还都是些“嗯”“哦”“好的”之类的没什么意义的词。


“你今天怎么了?”


“啊......”王俊凯哭丧着脸,“今天导演告诉我,拍摄时间又要延长一个星期。”


“很正常啊,我去过的很多剧组都是这样的。”


“可是这就代表我见不到你的时间又多了一周。”王俊凯抱怨,“我都想你了。”


易烊千玺呼吸一窒,被王俊凯一句话弄得心神荡漾,心底说不出的甜。


“你安心拍戏,老想我干什么?”


“你难道不想我吗?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王俊凯胡搅蛮缠。


易烊千玺不想理他,而王俊凯又在对面一直问。问得烦了,他敷衍道,“想。”


王俊凯高兴坏了,“那你问问我想不想你。


???这个人怕不是有病。易烊千玺想。


“那你想不想我?”


“想。”王俊凯眯着眼睛笑,“我想你想的手都酸了。”


易烊千玺一开始不懂,品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红着脸骂,“流氓。”


日子一天一天过,两人的感情在每晚的视频中日益升温。易烊千玺没谈恋爱胜似谈恋爱,每天的心情都很美好。


变故发生在王俊凯回来的那天。


王俊凯还没下飞机就给易烊千玺打电话,“千玺,有时间吗?陪我去见个导演行吗?”


易烊千玺看了眼时间表,说,“好。”


易烊千玺到了饭店才知道见的是谁。


王俊凯以为两人不认识,便跟他介绍,“千玺,这是斐宇,斐导。”


易烊千玺脸色唰一下白了。太过熟悉的人和景,熟悉的过去,易烊千玺感觉又回到了三年前的那个阴沉沉的下午。


三年前,二人都还是未出道的科班生。


易烊千玺在大学期间友情出演了几部电视剧,天赋异禀。刚一毕业就收到了斐大导演的电影邀约。


在收到通知的那天,易烊千玺瞒着王俊凯在酒店定了晚餐,准备和他一起庆祝。


谁知,却被易烊千玺亲眼看到王俊凯和斐导进了酒店的同一间房,整整一个下午。


易烊千玺不敢相信,站在酒店楼下不肯走。就这么直挺挺的站了一下午,直到傍晚的一场雨浇下来,他才如梦初醒,彻底死了心。


失魂落魄的回了两人的家,收拾完自己的东西,头也不回的走了。彻底断了和王俊凯的一切联系。


熟悉的人和事,恍如昨日。


王俊凯看他脸色不对,有些着急,“千玺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有。”易烊千玺苍白着脸答。


“长这么大,没见你这么关心过我啊?亏我还是你亲舅舅呢。”斐导在一旁调笑。


“谁管你。”王俊凯翻了个白眼。


“等等。”易烊千玺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对,“他是你舅舅??”


“对啊。之前还没来得及跟你介绍,你就走了。”


易烊千玺:“........”


这个世界真是太有意思了。易烊千玺苦笑着想。


饭吃了一半,王俊凯看出他情绪不对劲,对斐宇道:“很晚了,我们回去了。”


王俊凯拉着浑浑噩噩的易烊千玺离开,一直到坐上车,对方才似乎回过神来,用力抱住了他。


王俊凯受宠若惊,抬手回抱住他的腰,轻笑了起来:“你到底怎么了啊?”


易烊千玺把起因经过都告诉他,把脸埋在王俊凯胸前不肯起来。


王俊凯既想哭又想笑,脸上的表情一时有些扭曲。待他回过神,把易烊千玺从怀里揪出来,说,“宝贝儿,答应我,以后我们对彼此坦诚一些好吗?”


易烊千玺红着眼睛点点头,沉默了半晌,突然开口,


“王俊凯,不如我们从头来过。”③


误会解开后,王俊凯借着“既然都谈恋爱了租两间房子多浪费钱”的理由,立马搬进了易烊千玺的公寓。易烊千玺心里的结解开了,自然也愿意和他住在一起,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


两人住在这甜蜜了小半年。


期间王俊凯又带易烊千玺去见了次斐宇,解开了三年前的误会。易烊千玺全场都很紧张,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王俊凯看了暗暗发笑。


回了家,王俊凯嘲笑易烊千玺,“不就是见个家长吗?你至于这么紧张吗?”


“你懂什么。见家长这么大的事,当然会紧张啊。”易烊千玺辩解。


“我去见你爸妈肯定不会这么紧张。”王俊凯草稿都不打就开始吹牛。


易烊千玺呵呵一笑,“好啊,那你收拾收拾,明天跟我回去见家长。”


当天晚上吃完晚饭,王俊凯话也没说就钻进了书房。


易烊千玺推门进去的时候,王俊凯正趴在桌子上不知道在干什么。奋笔疾书的样子还挺好看。


“我还以为你打游戏放松心情呢。”说完,翻开压在上面的本子,露出下面的书,高中物理。


王俊凯有点愁:“你爸妈都是技术师,我怕他俩跟我讨论学术性问题,提前复习一下。”


易烊千玺乐了,“我奶奶还喜欢听诗朗诵呢,要不你也提前准备一个?”


闻言,王俊凯愁的整张脸都皱在一起,凑到易烊千玺跟前,“你们书香门第怎么这么麻烦啊,你是不是喜欢弹古筝啊?”


“去你的。”易烊千玺笑死,推开杵在自己跟前的脸,心想我就喜欢你啊。


06


一年一度的金马奖颁奖礼在六月底拉开帷幕。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在候选人之列,自然也要出席。两人的礼服是同一位设计师设计的,造型和颜色都颇有些情侣装的意思。


易烊千玺窝在一旁的沙发上看王俊凯换衣服,时不时的挑几句毛病,旁边的小茶几上还搁着冷藏过的水果和花茶,惬意得很。


王俊凯这厢试衣服试得浑身是汗,看他那么舒服心里不平衡,就叫易烊千玺过来给他系领带。


“你就看不得我闲着是吧。”易烊千玺抱怨完了倒是听话,凑过去给他系。


修长的手指灵巧的绕来绕去,不一会儿就把领带系的漂漂亮亮。黑色的领结衬得这双手越发白皙,顺着身体曲线看下去,笔挺修身的西服包裹着完美的肉体。王俊凯看在眼里,喉结滚动。


一定是易烊千玺最近把他饿的太久,不然自己怎么会看着一双手就开始发情。王俊凯想。


正是血气方刚的年龄,有欲望怎么忍得住。王俊凯当即把易烊千玺推倒在沙发上,附身压了上去。


“王俊凯你别.......唔。”


两人在家里穿着礼服胡闹了一通。再抬头一看表,已是晚上六点多了。二人这才收拾好了自己,分开前往颁奖礼的地点。


场外的明星嘉宾如流水,女星一概穿着精致的晚礼服,男士则都穿着笔挺的西装。红毯上一片星光璀璨。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到的有些晚了,跟在众人身后匆匆走了红毯。却在入席时被一家媒体抓住,拍了张照片。


两人拉着的手还没松开,就被媒体拍了个正着。迫不得已,他俩停下,对着还准备拍的记者嘘了一声,附带两个魅力十足的笑容。


记者小姐捂着胸口挥挥手,示意他俩快走。等缓过劲来,立马发了条微博:


【我的妈这二位也太甜了吧,我拜托你俩快去结婚啊卧槽!!!】


马上荣登热搜的二位在人群的遮掩下坐到了座位上。看见晚会还未开始,易烊千玺拍拍胸口松了口气,“就怪你,来之前还要闹。看,差点迟到了。”


王俊凯吃饱喝足,他家千玺说什么是什么,忙不迭的点头,“好好好,我的错。”


易烊千玺白他一眼,没再说话。


没过多久,待艺人们都入了席,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整场都很顺利,奖项一个接着一个的颁,流水的艺人上台领奖。


易烊千玺无聊的打了个哈欠,“没意思,手都快拍肿了。”


王俊凯意识到有便宜可占,顿时笑得眼睛都没了,“来,老公帮你揉揉。”


“滚。”易烊千玺一巴掌拍开王俊凯伸过来的手,都懒得瞪他。


终于,到了压轴的影帝奖。全场安静下来。


主持人拿着卡片,先是慷慨激昂的说了一顿堆空话,然后才打开卡片,念出了获奖的名字,“下面,有请王俊凯上台领奖!”


众人掌声雷动。


王俊凯整整衣领,从座位上站起来回头朝镜头招了招手,引起粉丝一片尖叫。他登上台,接过主持人手里的奖杯,清了清嗓子,发表获奖感言。


“首先,感谢各位来参加这次颁奖礼。感谢评委能把这个奖颁给我,非常感谢。”说完这句,话风突然一转,“虽然我觉得这个奖更应该颁给易烊千玺。”


众人一片哗然,主持人站在一旁直冒冷汗,心想这祖宗怎么又不按常理出牌。


易烊千玺却没什么反应,他早就习惯王俊凯这一惊一乍,想一出是一出的性子了。反正他自己心里有数,那就随他闹呗。


王俊凯没在意下面人的反应,自顾自的说,“能获这个奖,我要感谢我的粉丝,感谢评委,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栽培我的公司和经纪人。最后,我要感谢一直跟我过不去的易烊千玺。”


他顿了顿,从兜里摸出张纸。只看了一眼便笑了,引得在场的各位更加好奇。


“人们都说,有个好的对手要比有个好队友更重要。”他笑,“那么下面,我要为易烊千玺颁个奖。”


“宝贝儿,上台领奖。”


众人哗然,纷纷转头看向王俊凯口中的“宝贝儿”。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心想王俊凯这个王八蛋又卖我。但口嫌体正直,他慢悠悠的站起来,又旁若无人的整理了一下袖口,这才信步走上台。


待两人并肩,易烊千玺偷偷伸手掐上王俊凯的腰际,低声问,“你搞什么?”


王俊凯疼得呲牙咧嘴,急忙把易烊千玺的手拿掉,“别急,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等主持人把话筒递上来,易烊千玺做了个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没得上影帝的荣誉我本来是不想来的,但王俊凯非叫我上来,我现在不太高兴。没了。”


主持人已经不想救场了,摊上这两位祖宗,神仙都救不回这个场子。


“下面我给易烊千玺颁个奖,大家鼓掌。”王俊凯接话。


众人很给面子的拍了拍手。


王俊凯打开那张纸,竟然是个奖状――最佳男友奖。


“我们曾经因为误会错过,如今还能在一起实属不易。但三年时间磨不灭我对你的喜欢,既然隔山隔水都挡不住我喜欢你,那就琢磨着怎么样才能情比金坚呗。”


王俊凯顿了顿,牵起易烊千玺的手,单膝下跪,“易烊千玺,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期限是一万年。”


台下的众人鸦雀无声。不是因为冷静,而是这惊喜1来的过于突然,不少人因为震惊已经失去了语言能力。


易烊千玺一直没说话,仰头压下涌上来的泪意。低头亮晶晶的看着王俊凯,“我答应了,你以后就只能是我的人了哦。”


王俊凯虔诚的吻上他的手背,说:“求之不得。”












07


许多话来不及当场告诉你,但我想要你知道:


你是我仓皇的昨日,也是我热烈的余生。


——END——


①:摘自《情书》


②:选自《小王子》片段


③:改编自电影《春光乍泄》台词


最后一棒交给 @好好 好好哥哥。


晚安。

评论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