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仍在开

推文lo💜有好的往昔文请私信链接
实芯儿往昔!CP不可逆不可拆💙❤️

【k赫】天然渣的追妻之路

南南的牛奶想jidong了:

给阿摸 @安静摸鱼不声不响

【ooc】

【K赫没什么上升的吧】

【剧情狗血,如有雷同,请告诉我,我也想看QAQ】

【私设k大赫一届】

【专业内容都是我编的】




================================================================================




千智赫喜欢Karry这件事,除了Karry,所有人都看出来了。因为这份喜欢真的太明显,小学弟甚至从未想过隐藏它。




英雄救美和一见钟情这样戏剧性的桥段千智赫从没想过,但发生在他身上的那一天,小学弟却也平淡地接受了。




Karry救他的那天,回家,千智赫便和父母出了柜。




千智赫从小便是那种乖巧、认真懂事的“别人家的孩子”,可千智赫的父母也知道,自家孩子虽然真的很听话懂事,偶尔呆呆的,却十分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当他说自己喜欢上一个男孩子后,千父千母没有太过惊吓或愤怒。




千父保持着沉默,千母顿了顿,然后笑着开口问道,“是怎样优秀的孩子啊,让我们智赫这么喜欢?”




本以为会被训斥的千智赫眼睛骤然亮了,开始讲起白天经历的事情……




“这么浪漫啊,怪不得智赫会喜欢上呢。说起来,老公,我们当时算不算一见钟情呢?”千母听完后有些惊讶地说,随后转头问一旁一直沉默着的千父。




千父自然知道千母的意思,表个态嘛。“所以,你就这么确定自己喜欢他?”




“是的。”千智赫对上父亲严肃的目光,郑重地点头。见到那个人的那一刻,千智赫觉得世界突然从灰色变得五彩斑斓。过去那些平淡却也不知所云的日子消逝了,他突然喜欢上了这里,喜欢上了生活,开始期待明天,期待再一次见到那个人。




除了他,千智赫觉得再无第二个人能让他有这种感觉了。




“我相信你能找到他,但是,如果他不喜欢你呢?”千父接着问道。




“他会喜欢的……就算最后不会,我也不会后悔。”千智赫知道,自己的某些偏执有些可怕。认定的某件事,放弃很难,但,最后要真的坚持不下去了,他也能真的放下。




=======================================

后来的千智赫果然找到了Karry,和他读了同一所学校,成了最好的朋友之一,陪他度过了中学时代。




千智赫本本想着Karry看不出来也没关系,他有时间陪他慢慢来。Karry不懂,他就让他慢慢明白、了解。但是,千智赫没想到,Karry不是不懂,只是从来不给他这个机会罢了……




==============================

Karry上大学的第一年,正是千智赫面临高考的重要时期。虽然千智赫成绩很好,Karry也没怎么打扰他。




Karry是这么说的,千智赫也就信了。知道悄悄报了Karry所在的学校,千智赫迫不及待地只身去找暑假留校未回来的Karry时,他才明白临行前马思远那复杂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千智赫背着书包、拖着行李默默地跟在Karry身后,看着他替女生拿着东西,笑着和女生说话……到那个时候,千智赫都还能安慰自己不一定就是女朋友,karry学长有女朋友了怎么会瞒着自己呢?他不联系我一定是真的觉得不好打扰我,不回家一定是真的有任务。直到……将女生送到宿舍楼底,那个女生突然亲了一下karry之时,千智赫才真正相信了,自己心中最不愿相信的那个猜想。




突然被亲了一下,karry都很意外,要不是厉茹亲的是脸而且亲了就跑了的话,karry大概能吓得跳起来。呆呆地转身时,竟看到了千智赫,泪流满面……




“智赫你?你怎么突然过来了啊?这是……怎么就哭了呢?”看到karry无措又有些惊慌地样子,千智赫才恍然自己竟然哭了。




状似无意地抬手拭去眼泪,千智赫平静地开口,“没什么,karry学长好久不见。我最近眼睛过敏了,不时就会这样,不愿担心,就快好了。哦,对了,很巧哦,我竟然录到了和karry学长一个大学呢?有朋友说一起过来玩,我就提前来学校看看了。话说,karry学长竟然有女朋友了啊?都不讲一声,真是不够意思。”竟然还能开口调侃,千智赫第一次这么佩服自己的演技。




Karry觉得心里有些闷,不知道是因为千智赫之前的眼泪、之后的调侃还是和朋友玩提前来也不告诉自己,而千智赫最后的问题,他不知为何有些心虚,毕竟,有女友这件事,除了千智赫,别人都知道了。




“嗯,就那样嘛,没什么好多说的……那个,你是要去宿舍吗?这边是女生宿舍,我带你去男生宿舍那边吧?”karry欲拿过千智赫的行李,不曾想被千智赫一转身拒绝了。




千智赫轻轻摇了摇头,“不用了学长,学校寝室现在应该还没准备好,我也提前和朋友说好了,今天就是来看看,等会儿就去酒店和朋友回合了。”




Karry欲说什么,却被千智赫打断了,“那就这样吧学长,开学见。”




Karry呆呆地看着千智赫离去的身影,这是第一次,智赫拒绝自己、打断自己,但是,望着千智赫离开的背影,不知为何,karry总有一种,这可能不是第一次的感觉。




=============================================




Karry没想到,结果竟然真如同所料。B大最出名的两个专业,金融和医学。Karry学的金融,千智赫学的医学。




Karry本想着现在和千智赫一个学校,大学又没有中学时那么忙、那么多规矩,按理来说,一起玩儿的时间应该多很多才是。千智赫却不知为何,特别积极地参与学校的项目,他虽然小,奈何过出色,教授们也乐于带着他一起做。




因此karry的邀约,十次,八次千智赫都是拒绝的。Karry的朋友们只知道karry有个特别要好的学弟,却不怎么见过。直到karry和厉茹第一次严重吵架后……




“再被你提起已是连名带姓,谎称是友谊却疏远得可以……”研究室除了千智赫空无一人,手机铃声在一片寂静中想起,千智赫也是呆了两秒才接起,毕竟,那个人的手机铃声是不一样的。




“喂?”




“智赫,她为什么生气?我那么迁就她了,什么都答应她,花尽心思逗她开心,他为什么还要和我吵架……”




千智赫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整理着刚刚实验用的东西。Karry应该是喝醉了,含含糊糊地和千智赫说着和厉茹的事,听起来是吵架了。他应该是喝醉了,千智赫想。




“学长你在哪儿?”




“.…..智赫要来接我吗?”




“……嗯。”




“我在,嗯……crazy pub。”




“好。”




千智赫你真是贱,听完别人说感情史还不够,还有眼巴巴赶上去安慰。放下电话后的千智赫如此想到。




===================================================




“karry?”看着前一刻还生着闷气、一脸阴沉的karry在打完电话后便像个傻子一般痴痴地笑了,陆仁觉得有些奇怪,“你和谁打电话呢?”




“小学弟,嘿嘿,他说他要来接我。”karry开心地笑着,和女友女友吵架后的苦恼、气愤全都消失了。




“啊……”陆仁觉得有些奇怪,一时又说不出来。




那一天,karry的朋友们也终于知道,karry口中的学弟原来是最近医学院著名的千智赫。




======================================================

Karry不记得那天被千智赫带走后发生了什么,只是在那天以后,小学弟不再一味地拒绝他的邀请了。虽然智赫还是很忙,但也会抽出时间来和自己玩了。




而对于千智赫,大学四年,除了数不尽的任务、学业和研究,就是陪在karry身边,看他和女友调情,或者,听他诉苦、安慰他……




千智赫自己都不知道,原来这颗心,坚强至此,不要说钢盔铁甲,它倒是软的,被一次次戳穿,又奇异地不会烂掉。




================================================

Karry大四毕业那一年,千智赫研究生也毕业了。接受了教授们的推荐,千智赫去了301医院。




为什么?karry和厉茹分手了,他成了学长的床伴……




像以往每一次一样,karry和厉茹吵架、喝酒,打电话给千智赫,千智赫又接karry回去,听他说,给他收拾。不同的是,这一次,是真的分手了。




“为什么?”千智赫都觉得神奇,karry的耐心,在面对厉茹的时候和自己面对karry的时候有得一拼。这也是千智赫相信karry是真的喜欢厉茹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厉茹应该也是喜欢karry的才对,所以,为什么会分?这一刻,好奇反而多过开心。




“.…..她要去留学,和别人。”这句话说得含蓄了,其实厉茹当初说的是,“karry,抱歉。我们,就这样吧。我和逡重,要去英国了……”




Karry也觉得奇怪,他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若是吵架,小情侣之间多多少少不都是会有些矛盾的吗?而且他们吵架的频率并不高、也不是因为什么大不了的事啊?




厉茹最后说的那句话,“karry,你真的不懂吧,什么是喜欢。”让他很奇怪。这么多年,他对厉茹的表现,难道还不足以是喜欢吗?




“智赫,为什么她不喜欢我啊?为什么,没人喜欢我呢?”karry摇晃着脑袋慢吞吞地问着。




“.…..怎么会,很多人都喜欢学长啊。”替karry整理衣服的手顿了顿,千智赫答道。




“那,智赫也喜欢我吗?”karry躺在床上,抬头看着逆光中模糊而无比熟悉的人。这是,智赫。




“.…..”千智赫缓缓抬头,也看了他一眼。随即又低下头去,轻声开口,“喜欢啊。”喜欢到,自己都厌恶自己了。

Karry觉得是那晚灯光照过来,打在小学弟身上太好看;是那晚的酒太醉人;是小学弟的回答太让人愉悦…….是他疯了。




反正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看见身旁未着一缕、白皙的身上满是或青或紫的暧昧印记时,karry直接抽了自己一巴掌。




学弟对他这么好,自己竟然……




是这一巴掌太过响亮,也吵醒了千智赫。




千智赫缓缓起身,看向愧疚得甚至不敢看他的karry。沉默了一会儿,慢慢起身穿上衣服,最后才开口,“学长,没关系,就这样吧。”没关系,你不是故意的;没关系,我不会离开你;没关系,我还是喜欢你……




千智赫转身走了,没看见karry震惊的目光。




=============================================




王karry你个傻逼!

在karry第二次喝醉有把千智赫上了之后,千智赫百年难得一见地爆粗了。他没想到karry竟然是这么理解那句话的,学弟随便睡没关系的吗?!你难道不怕以后再不联系?!!




虽是这么抱怨,千智赫却也默认了两人之间的这个关系。




那之后的karry忽然就放开了,直接就搬到了千智赫家里,衣食住行都在一块儿。要不是karry仍同单身时一样和朋友出去玩儿,还有karry的朋友……千智赫偶尔还会起着他和karry学长是恋人的错觉。




===================================================




这段不清不楚的关系持续的第三年,厉茹回来了。




千智赫反倒是比karry还先知道厉茹回国,因为当初同她一起出国的逡重到301医院和他一个科室上班了。




千智赫是知道最近心外科来了一名海龟的,据说是高大英俊又有能力,不过千智赫对这些八卦向来不感兴趣,所以没注意究竟是谁。




“千智赫学弟?”千智赫刚做完一个手术,正准备回自己的办公室,没想到被人叫住了。转头,便看见了三年未见的,厉茹。




“学姐好。”千智赫点头回应。




“你也在这家医院工作啊?”厉茹语气有些惊讶和惊喜?不过,也?




“哦,那个,这位是我朋友—逡重,他也在这家医院工作。”厉茹看出千智赫的疑问,解释到。




“你好。”逡重饶有兴味地看着眼前的人,厉茹和karry的事逡重自然知道,千智赫的事因此也听说了一些。只是,逡重没想到眼前这位不说话时看起来高冷俊气到完全无法多想的男子竟然是……




“你好。”逡重毫不掩饰的目光让千智赫微微皱了皱眉,语气礼貌却也十分疏离。




“那个,智赫你能不能把karry的联系方式给我啊?”虽是试探着问,厉茹却也知道千智赫是不会拒绝她的。




“嗯……karry的朋友都不肯给我联系方式,我,我有些话想和他说清楚。”厉茹看起来有些难过,逡重便接过了她的话,“我是和厉茹是青梅竹马来着,但也只是青梅竹马而已。当初厉茹和我一起出去留学真的是学业需要,karry可能误会了吧。我,喜欢男的啊。”逡重倒是毫不避讳直戳重点。




他的话很明了,性向这一关键信息就说明karry学长当年的确是误会了。千智赫不给,都没有任何理由。何况,他现在满脑子都是karry三年前喝醉了那句,“我那么爱她,她为什么要走?”




学长爱的人回来了,当年又是误会的话,他有什么立场说话呢?床伴吗?




千智赫甚至都不记得怎么给对方的联系方式,怎么回到办公室又怎么下班的。回过神来时,他正坐在家里的沙发上,而karry则蹲在他的身前,有些担忧地望着他。




“智赫?怎么了,怎么灯也不开就坐在这儿?”karry回家的时候,屋里是暗的,他还以为是千智赫突然又有了手术之类的还没回来,没想到一开灯竟看见千智赫正呆呆地坐在沙发上,那样子一看就不对劲。




灯?原来已经天黑了吗?千智赫疑惑地抬头。“karry学长……”




“嗯?”




“.…..没事。”又低下头,“我忘记做饭了,不好意思。”




“这有什么,我们出去吃,好吗?”karry温柔地询问,语气带着安慰。智赫不想说,他也不会逼他。




“嗯。”看来,学姐是还没联系karry学长啊。




==================================================




Karry最近很烦躁。厉茹回国了,约他出去解释清楚了。按理说,他应该很开心,立马就和厉茹复合才是,但,望着厉茹期待的目光,她希望的那些话,不知为何,karry开不了口。




是他误会了,所以厉茹之后的邀约他都不太好拒绝。为此也就罢了,智赫最近也几乎不回家,说是最近医院太忙。昨天隔了快一个星期回家,竟然就抱了束百合回去,说是病人送的。行吧,小学弟一直很受人喜欢他是知道的。




今天下班还算早,karry难得开着准备去接千智赫下班,没想到才到医院门口,就看见了逡重那种束玫瑰花递给千智赫……




===============================================




千智赫看着逡重,有些头痛。第一次见面逡重就说了自己的性向,因此被追求时千智赫到没被吓到,只是很惊讶就是了。




他本来以为逡重是因为厉茹的原因才追求他的,和他说,“你不用这样,要是karry学长最后选择和学姐复合,我不会阻挠或插手的。”事实上,这几天为了给karry留下空间好好想想,他几乎都待在了医院,很久不见他了。




“智赫怎么对自己那么没有自信啊?你人好、长得又帅、还那么有能力,被人追求不是理所应当的吗?”逡重意外地看向千智赫。千智赫喜欢karry他自然是知道的,但,依千智赫的条件不可能是没人追的啊?




“.…..你知道我有喜欢的人了。”既然知道了对方是认真的,千智赫自然也打算着认真拒绝。




“我知道啊。可是,这不妨碍我喜欢你啊。就像karry有喜欢的人你不也喜欢他那么多年了吗?”逡重开着玩笑,也知道这话有些伤人。只是,有些人既然不爱,逡重也不想千智赫继续把心思花在他身上,哪怕千智赫不喜欢他,他也心疼。




Karry和厉茹交往的那几年,逡重作为gay,在听完厉茹不时的抱怨或偶尔的疑惑时,就知道千智赫应该也是gay了。只是,千智赫什么也没做,就那么安静地待在karry身边,甚至安慰karry让逡重挺意外的,也,有一点嫉妒。




千智赫真的是那种特别讨人喜欢的男孩子,不论男女。所以逡重既怜惜他何况在karry面前受这种罪,又惊讶于他追求千智赫时千智赫所展现的状态完全是什么都不懂的。这就有点儿奇怪了啊。




逡重追求千智赫半个月了,从第一天起,送的玫瑰花就没断过。




那天说开了以后,千智赫最后笑了,“也是,我都是这样,又有什么权利组织你。只是,逡重,我既然已经坚持了这么多年,你该知道我很难放弃的。”




“即便karry重新接受了厉茹?”




“.…..嗯。”




“那也没关系,很难也不是没可能嘛。况且,你陪着karry,我陪着你嘛。等你什么时候累了,我们就凑一对呗。”逡重笑了,云淡风轻地带过。




千智赫看出来了,逡重和他其实是一类人。虽然不知道逡重怎么会喜欢上他,千智赫到底不似以往一般反感。除去逡重每天例行的告白和玫瑰花,千智赫和逡重的相处还算不错。




和karry不同,逡重是那种极会照顾别人情绪的人,相似的性格、相同的性向和职业使得千智赫和逡重很谈得来,若不是逡重喜欢自己,千智赫想,逡重大概会成为他的第一位知己。




只是,以往连告白、送花都会考虑到他而在无人时送的人,今天竟在医院门口便堂而皇之地告白了。




更没想到的是,他正无措怎么回复比较好时,karry竟也来了。




========================================================

“karry,好久不见。”逡重眼里有一闪而过的惊讶与深思,随后便自然地朝karry打了声招呼。




“嗯。”karry甚至不看逡重,点了点头,拉着千智赫便上车离开了。




==============================




Karry一路上没说话,沉默地开着车。千智赫看见他阴沉的脸,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也沉默着。




“叮。”千智赫打开手机,是逡重发来的信息,“我不知道karry会来,抱歉。”




逡重确实不知道karry回来,而他今天之所以会在那么多人面前告白,是厉茹建议的。“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他会不会接受呢?幸福,是要自己抓住的啊。”




厉茹怎么确定karry会来逡重不知道,而他究竟抓没抓住幸福他也不太清楚,只是厉茹,确实在努力抓住自己的幸福了……




逡重的话里隐约透露出一些东西,不过,千智赫突然觉得有些累,也不想去想了。只回了句,“没事。”便放下了手机。




“谁?”karry突然出声,还没等千智赫回话,“呵,逡重吧?”




千智赫闻言顿了顿,“嗯。”




刚刚发信息的工夫,karry已将车开到了千智赫家楼下,千智赫正欲下车,karry双手却忽然用力锤了一下方向盘。千智赫下意识搂住了怀里的玫瑰,看在karry眼里却成了另一个意思。




“这么珍惜呢?不是第一次送吧?上次的百合是不是也是他送的啊?”karry语气尖锐,甚至是有些刺耳。




“不是,百合是病人送的。”




Karry听出了内涵,所以,“他送的一直都是玫瑰咯?怎么也没见你带回来啊?”就那么珍惜,怕被我看见?!!




“放在办公室了。”千智赫不是没想过不收,只是逡重说了,“我已经订了一个月了,钱也交了,你不收我每天买给自己吗?就当装饰嘛,放在办公室也好啊,嗯?”




他说得有理有据,千智赫不好拒绝,更不好带回家里,karry最近因为厉茹学姐的事本就很忙,千智赫不想再刺激他。




说来也是奇怪,从以前就是每次只要有人追他,karry学长的态度就会变得有些奇怪。千智赫因此还抱有过幻想,不过那些幻想在karry读大学和厉茹学姐交往后便全都推翻了。千智赫只当他是护犊子的占有欲,但也确实不想再给他添麻烦,因此这大半个月既没回家、没和karry产生什么,没和karry说逡重在追他,更别说每天一告白送玫瑰这种事了。




只是,其中的心理情感太多,有些事他说不出,便什么也不说了。




这样的沉默似乎成了一种导火索,karry语气更加恶劣了,“怎么,这么不爱和我说话?合着这大半个月避我避得跟什么似的不是忙,而是有人追求啊?怎么,这么急不可耐想扔开我投入他的怀抱啊?他逡重有什么好,不过是厉茹也不要的人,不过是个同性恋罢了!”




Karry这话实在伤人,千智赫脸色瞬间就白了。原来,在学长的心中,他是这样的形象吗?而且,同性恋……“不然学长是怎么看待我们这三年的?”千智赫笑着问道。




我以为我是特别的,我以为你只是愿意和我……karry下意识想说,却发现这想法怎么看怎么自大。而且,他为什么会这么想……




karry的沉默让千智赫似乎明白了什么,“所以,学长不是同性恋?”




karry下意识点头,在他的观念里,他一直都是直的,也从来没想过,和千智赫这三年究竟算是怎么回事。




“那学长有什么立场来质问我?”千智赫是真的笑了,他突然觉得这一切真的挺可笑的。




“我……”karry正欲开口,“他还演着那场郎骑竹马来的戏,他还那件花影重叠的衣…….”




厉茹最喜欢的歌,以前厉茹给他设的特别铃声,后来分手,karry换了号码,前几天遇到厉茹把手机给她输入号码时,karry没想到她还顺手改了铃声。




这些细节karry没注意过也没在意,而千智赫,却是十分了解的。




“好了,学长你先忙,我们有时间再谈。”千智赫态度平和,却不容拒绝。




“我……”karry还欲说些什么,千智赫却已下车离开了。




“衣裳鬓影掩过了几声叹息,冷眼看过了霓虹几场别离……”被铃声吵得心烦,karry接过了电话,“喂,厉茹……你在哪儿?行,我过去。”他和厉茹之间也确实需要说清楚了。




===========================================================




千智赫知道karry不会上来,事实上,也确实没有上来。




他呆坐着,直到0:35,karry的电话打来。“喂,你好,是karry的室友吗?不好意思,karry今天不回来了,现在开始下雨了,能麻烦你帮karry收收衣服吗?谢谢。”




厉茹学姐的声音。




千智赫缓缓抬头,看向阳台,一片漆黑。




“轰隆!!!”闪电划过后,秋雨噼里啪啦地下起来。




嗯,下雨了呢。




========================================================

宿醉醒来的时候,厉茹裸着身体躺在一旁。




明明她的身材那么好,为什么自己还会下意识想到智赫?karry不太明白。




随即下床,找自己的衣服穿了起来。穿好后转身,便看见厉茹也醒了过来,有些害羞地看着他,“karry……”




Karry微微叹了口气,他不太明白,当初那个虽然有些娇气却干净清纯的姑娘怎么会变成这样,“厉茹,我们已经分手了。真的,结束了。”




厉茹没想到他开口第一句竟是这样的话,脸上瞬间就白了,“可你……”




“我上了你?”karry笑了,“真的?”似乎是在问她,也似乎并不需要答案。这话说完,karry向门口走去。最后关门的时候,复道,“我只对他,硬得起来……”




Karry也曾纠结过,究竟是为什么,他只对小学弟有感觉。




当年哪怕是和厉茹交往了那么久,他们之间,其实什么也没做,最多的,也不过是亲吻罢了。所以后来和小学弟发生关系后,他震惊的不止是自己禽兽的程度,还有自己竟然能接受,甚至,食髓知味……




不是没想过自己是不是gay,所以那之后karry和朋友去了pub,本想试试,却恶心得吐了。想破头也想不明白,再加上小学弟也好好地在身边呆着,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




Karry急着赶回家,想和千智赫好好谈谈,逡重不是个东西,他们不能在一起。虽然,虽然他没什么立场,但,但,就是不行……




Karry直接去了301医院,没想到竟没找到人。




“诶,千医生去西藏了啊?今早走的呢。医院的援藏计划组织好久了,千医生之前也蛮犹豫的,最后还是参与了。两年呢,真是医者仁心啊……”




Karry不太理解护士的话,但这话又一直在脑海中反复。他不懂,便打电话给了马思远。马思远听他说,从厉茹的事说到和千智赫成为床伴;从硬不起来说道逡重……karry面子里子都不要了,就想知道是怎么回事。




马思远听karry讲了许久,等karry都讲完,他才慢悠悠开口。“所以,karry你想干什么?”




“我就像弄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然后呢?”




“要智赫回来!”




“你想弄清楚怎么回事,然后要智赫回来,你问过他了吗?”




“我……”




“他这么多年一直陪在你身边,什么也没争没抢,只是怕你不开心。哦,你女友说回来就回来,你生气就是生气,随便攻击人就攻击。他千智赫心就算是金刚钻也要被你捣碎了吧?!你TM心就算是快冰也该焐热了吧?!!是条狗养了那么多年还知道报答主人呢,你TM委屈了智赫那么多年就告诉他你不是同性恋?!我可去你MD吧,你要能真不清楚怎么回事你能这么恃宠而骄,你不就仗着智赫一根筋,喜欢你就不放吗?他现在想清楚了正好,你TM才是,没想清楚别给我去打扰他,给人留几天安静日子过过成吗?!!”




====================================

Karry生平第一次被人骂得这么狠,也是第一次,这么乖巧地被人骂。




一开始是被马思远骂懵了,后来是真的乖乖接受了,他了解马思远,平时是不爱发火的,真正发火的时候也是够可怕的。只是过后,多少还是会心软的。




果不其然,马思远骂了个够后,最后还是问了karry一个问题,“karry,你当初究竟为什么会喜欢上厉茹?”




“因为厉茹笑起来……”有酒窝……很好看。下意识地回答被自己吓回去了,他……




“……呵,王karry你个傻逼。”说完这句,马思远便挂了电话。




……




嗯,王karry真TM是个傻逼。




==============================================

两个月后




千智赫是猜到karry可能会追来的,毕竟,这么多年的习惯karry一时应该适应不了。只是千智赫没想到的是,karry这次的手段,高明了不少。




跟来了也不急忙上前解释,就是每天跟在千智赫身后,需要个什么剪刀啊、针啊之类的时候,手比护士还快。他倒是没犯错,只是这样几天以后,虽然没有吵到自己,周围人们的目光实在是让千智赫有些不自在。




“我要工作,你能别给我添乱吗?”

这样的一句话后,karry也确实很听话地不再在工作期间出现了,一天天就在医院外和医院的孩子还有老人待在一起,逗他们开心,偶尔还教给孩子们一点东西。




除此之外,便是将房子租在了医院的宿舍旁,每天一日三餐按时来送,千智赫不会吃,karry也不在意,菜色看起来倒是进步得很快。




还有那每天早上放在寝室和办公室窗边的格桑花,这是藏族人民喜爱的花,千智赫也不好扔。只是,“幸福便是,怜取眼前人”……karry究竟是刻意的,还是因为西藏就这花多呢?




======================================

千智赫本想着,karry就算是过来,为了公司的事,也迟早会回去,没想到他竟就这样呆了三个月了,完全没有回去的架势。




“我们谈谈。”时隔五个月,千智赫第一次和karry交流。




“你公司的事你不管了?”




“我辞职了。”

Karry说得云淡风轻,就好像当初为了那个公司夜以继日、不分昼夜地疯狂加班的不是他自己一样。




“.…..你到底想干什么?”千智赫的确很意外,却也不明白karry这样做的原因。爱?别谈这个。




“智赫,”看出千智赫是真的想好好谈一谈,是真的不明白他的做法,也是真的……不相信他,karry坐好,直视千智赫,认真说道,“我和厉茹,当初分手就是分了,没有和好的打算。那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我只对你硬得起来,没和别人做过。我的朋友过去……抱歉,我不知道,但我都和他们说清楚了,我爸妈我也讲明白了。我知道我过去太过分了,不是人,你随便怎么生气都可以,我可以一直等,但,可以不要和别人在一起吗?我爱你,真的真的爱你。”




Karry没说自己其实一开始就是喜欢千智赫的,只是因为他认为自己喜欢女生而把厉茹当成了千智赫的替身。这话不能说,至少现在不能,否则,只能让情况更糟罢了。是他自己的错,蠢成傻逼,没道理说出来伤两个人的心。




至于朋友的事,“王karry你这三年和智赫在一起,每天还是和朋友出去花天酒地,你知道在你朋友面前,智赫是什么样的形象吗?”我没有每天出去,出去和朋友也没有花天酒地,我是喝了一点酒,但别的什么也没干……




Karry没好意思解释,也知道了千智赫原来一直误以为这三年他一直……至于朋友的事,karry和他们确认并打了一架后,就解释清楚了。“我和你们去,你们看我身边有过谁吗?就算一前我混蛋不明白,你们也做个人别给老子造谣成吗?老子现在媳妇儿都跑了,可怜可怜老子成吗?”




…….成呗,我们错了行吗。




至于父母那边,常年在国外居住的父母还是很开放的,他解释清楚后,便全力支持他把千智赫找回来了,“智赫父母那边我和你爸来沟通,你要是不给我把儿媳妇哄回来,你就给我出家去吧!!!”




所以karry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公司的交接,便马不停蹄地赶过来了。




很多事,karry都没有说,他只是说了最必要的那些,他只是想要千智赫知道,karry爱他。至于其余的,千智赫现在不相信也没关系,他们还有时间。




===========================================

可即便是这样,karry目前说的这些,也足够千智赫震惊的。




可,震惊也归震惊,“karry,爱这件事,肯定不是说没有就没有的。只是人心,也真的是会累的。千智赫这辈子最直接、浓烈的爱都给了你、从未掩饰过,所有人都看出来了,你没看出来,或许,是我们真的没有缘分。过去我觉得这些都没关系,没有缘分也没有关系,你喜欢别人也没有关系,我只是想待在你身边,在你需要我的时候出现就可以。可是,在不久前,我才明白,原来真的,爱都是有限的,我不断把它们掏出来给你,现在,好像真的掏尽了。”




千智赫沉默了很久,想了很久,最后认真而诚恳地和karry说了这些话。他没说一句,karry的心也跟着狠狠地被砸一次。

Karry知道千智赫是真的很认真在和他交流,也是真的把他心里的状态告诉他了。




不可能不伤心,只是,“智赫,没关系的,真的没关系,我可以等,现在掏完了没关系啊,等再有了再给我就是,你可以不顾一切爱我那么多年,没道理我就做不到,别推开我成吗?我真的不会打扰你的,我只想待在你身边……”




================================================

Karry最后留了下来,千智赫也没刻意疏远对方,心里这么想的,就怎么表达。




时间就这么不知不觉地流逝,两年下来,不是没有感动。Karry做的,连当地思想封建的老人们都动容了,何况是千智赫。只是,还是开不了口,那藏在心里最深的刺一直没拔出来。




========================================




Karry毕业的那一年,几个好朋友喝完酒后,还是千智赫送的karry回去。




那天晚上,借着酒气,千智赫坐在karry床边,看着熟睡中的人,轻声说了句,“学长,我爱你。”

没曾想下一刻karry便睁开了眼。

千智赫呼吸骤停,被karry一句,“我也爱小学弟啊。”唤回后,又被对方,“我们要做一辈子最好的朋友呢。”之间抹杀。




“.…..只能是朋友吗?”千智赫颤抖着确认。




“嗯,一辈子最好的朋友,最好最好的。”karry笑着回答。也给千智赫的心灵钉上了一根永久的刺。




=======================================

离开西藏的前一晚,吃完晚饭后,千智赫和karry出去散了步,晚霞中,karry忍不住亲了千智赫,却被千智赫转头亲在了脸上。




一时,两人的动作都僵了。




“那,那智赫你先回去收拾吧,我也回去了。”还是karry先笑着起了个头。




千智赫看到了他眼里的失落,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地点了点头。




==========================================

回到B市后,karry一方面是真的因为公司的事很忙,另一方面也的确被那天千智赫下意识的躲避伤到了。他现在的确有些陷入困境了,不知道究竟要如何,才能让智赫相信他。




等他终于调整好心态去医院找千智赫,又再一次被通知,“那个,四川地震,千医生去前线了……”




Karry牙都要咬碎了,到底要怎么样啊,千智赫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能相信我!




==================================




“什么?”听到消息的时候,千智赫脑袋是空白的。




“刚刚从一位军人那儿听到的消息,您一位叫karry的朋友以为您在前面,不顾部队人员的阻挠进去了。刚刚,前面发生了泥石流……..”




从听到消息后冲去第一现场,救治一位位伤员又都不是karry,到最后快要绝望、几乎放弃时终于得到消息,期间的记忆,好似是空白的。脑袋里除了karry,什么也没有。




我相信了,可以吗。Karry,我相信了。




====================================

在病房醒来的时候,千智赫正安静地坐在一旁。




见他醒来,千智赫镇静地倒了一杯水,递给他。




Karry没接过,看着千智赫眼中熟悉又陌生的神色,不确定地叫了声,“媳妇儿?”




“.…..嗯。”



评论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